。
很快,大殿里只剩下乾隆、十二、还有弘昼。
弘昼委屈巴巴的,“四哥,这么大的事您竟然瞒着我”
弘历摆手,“这不是告诉你了吗这孩子过继给老三,你觉得可行”
“不可”十二连忙拦住“若万岁爷真念及兄弟之情,不必现在过继继嗣子。等再过十年,二十年,直接过继嗣孙便是。”是说弘时那点过往,还是不要再反复的提及最好。
弘历皱眉,“那依十二叔之意呢”
十二就道,“那晚,母后皇太后哭了。”
弘历一愣“因为长的像皇阿玛”
弘历便明白了,“给老大或是老三,也没多大差别,那朕就下旨,将其过继给大哥了。”
弘昼低头垂眸,心说,过继给老大和老三,怎么会没有差别是两人都是死人,要遗孀没遗孀,要子嗣没子嗣,看来是没啥大的影响。有个近宗宗室的名分,远近亲疏都是一样的。这平时看起来,确实是一样的。但若是有人细究,那肯定不一样。老三是罪臣,便是赦免了也是罪臣。而老大不一样了,他是嫡长子,是仁慧太子,然后是仁慧帝。你还在圣旨里自己说了,仁慧帝是如何如何的好,要是仁慧帝活着,怎么怎么的。大有有大哥在,这天下的继位之君会比他还英明。现在你给这个仁慧帝一个儿子还觉得人家跟老三家的儿子是一样的
呵呵呵哥啊别觉得死人没用。没用是人家还没打算用或者是还没机会用。
按说这话十二叔该跟自家这四哥说明厉害关系呀怎么他不仅不说明,还把自家四哥朝另一个方向推呢
事情定下来了,乾隆就觉得事情完满了。拟旨说明这个孩子的情况,给大众一个交代的嘛。然后就是皇室玉蝶,这个得十二叔去办呀。
连序齿都不用了,直接过继给仁慧帝。
等真拟旨的时候,他也皱眉,仁慧帝这个称呼,还是有些别扭的。给另一个帝王过继儿子
合适吗
十二在边上道“横竖都是万岁爷的皇子,一样的。”
这倒也是
然后爱新觉罗永琅就过继给了弘晖。
十六被十四揍了两圈,还没出宫了,圣旨就出来了。这是啥意思呢
十六抬眼问十四“弘晖的儿子,谁养着接进宫去还是给弘昼先养着”
十四白眼一翻,还挺会打听的。
见十四不答,十六就又问“到底是多出一支人来,这孩子什么时候上门来,咱们是不是得准备着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