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75章 第75章(第3/5页)
    是还能负担一些,但还是有限。rdo魏薇在纸上写写画画,计算着这些人能租用的最大田地数,do丁格尔和其他两个镇上的人也不合适,这些人自己有地,如今有在意面厂和肉酱厂干活,显然没办法再分担田地劳作,所以,最近有没有从其他地区迁移来的人rdo

    do目前还没有。rdo费利克斯看了一上午的文件,多少也了解了一下现在的外来人口问题do修路队确实带来了不少青壮劳力,但他们主要还是跟着修路队过来赚钱的,目前都还没有迁居到萨丁森的意思,而外来商人就更不必说了,以后他们或许会愿意在萨丁森开店,但种田这种事不能指望他们。rdo

    do那就是说,没办法补充劳动力了rdo

    费利克斯点头do嗯,暂时是没办法了,冬季的气候阻碍了讯息流通。恐怕现在外面的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我们在招募人手的事情,就算有商人帮忙传递消息,有想来这边谋生的人基本也不会在这个季节过来,所以真的有自由民要迁移的话,恐怕也是春天之后的事情了。rdo

    当然,更可能的是没有人会来,因为春季是耕种的季节,错过了这个时间,耽误的是一年的收获,所以这个时间段基本上有地的人都在忙着种地,迁移的可能性更小。

    所以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的好。

    魏薇无奈点头do既然没办法补充劳动力,那只能从耕种作物上挽救一下了。rdo

    空着土地什么都不种那是绝对不可以的,但是如果种一些不需要太废时间和经历去打理的植物,还是可以的。

    比如周期短的蔬菜和周期长的果树这样的。

    费利克斯又道do也不是说完全不可能添加人手,之前我联系了不少奴隶商人,开春以后他们应该会带一些人来。rdo

    do这种不确定的事情暂时不管,我这边还是按照现有人手来规划了。rdo魏薇低着头边写边道do另外,三月份不仅要播种燕麦和大麦,之前种植的冬小麦也会进入返青期,需要再次追肥,这个工作量会非常大,可以的话你和修路队的人说说,能不能让他们暂时停工,过来给我们打个短工,工钱还是按修路的价格算。rdo冬小麦追肥一般以氮肥为主,化工合成的氮肥他们没有,但从去年就开始收集发酵的粪肥中同样含有氮以及其他多种植物所需元素,所以直接使用粪肥就可以了。

    如今萨丁森堡的农奴早已经接受了粪肥,连郡内其他的贵族和自由民也都知道了排泄物肥地的作用,如今走在萨丁森郡内,路边根本看不到任何排泄物,稍有一些也会立刻被人抢走,那些男爵领的男爵们甚至不许农奴自己收集这些,而是必须上交,优先供给他们的自留地。

    萨丁森堡这边就好多了,虽然也是优先供给伯爵的自留地,但他们是会花钱像农奴买的,然后也会把沤好的肥料以合适的价格再卖给农奴,整体来说两边都是不亏不赚,但大家都有肥料可以用。

    do这个应该没问题,我和尼森说一声就行。rdo如果工钱一样做什么不是做呢,何况相比起来,修路还要更劳累一些。

    do不过肥料的事情恐怕会流出去。rdo

    魏薇无所谓道do这种事情本来就不可能保密,流出去就流出去了,我们又不靠这个赚钱,而且如果周围领地的小麦亩产增加了,以后收购的价格说不定还能低一些,而且增加收购量是没问题的吧。r
    (本章未完,请翻页)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