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总算是走了。
她身边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露出深以为然的表情。
有教会在,别扭的不仅是两位男女主人,仆人和护卫们同样感觉不适应,这段时间城堡内的气氛十分微妙,一直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大家做事的时候都得小心翼翼的,还要警惕被套话,做什么都感觉碍手碍脚的,谁能受得了啊。
所以教会的人一走,连身为教会一员的马修神父都明显轻松了下来。
他呵呵笑道“这下我也能会教堂继续去上课了。”
本来马修神父也修养的差不多了,可以回教堂继续主持神父的工作,结果因为教皇他们在,他这个城堡里唯一的神职者自然是只能作陪的,根本抽不出时间去教堂,甚至还要应对罗伯托主教提出的各种要求,他也是很累的。
鉴于他在教会一行来时,表现的完全是站在萨丁森这一边,决口没提任何不该说的话,费利克斯对这位兄长的教父的信任度也上升了不少。
魏薇以医生的身份点头同意“当然,你随时可以回去,不过不能太操劳,该休息的时候还是要休息。”
送走了教皇一行人,萨丁森堡的气氛立刻就轻松了起来,大家回归正常的工作状态,别墅那边装不下的玉米土豆和花生也被送回了城堡。
这次的玉米和土豆是真的大丰收,魏薇也不吝啬拿出一部分来犒劳大家这段时间的辛苦,花生数量相对较少,大部分又已经存放在别墅的地窖里,所以她没有动花,只请大家吃玉米和土豆。
晒干的玉米送到城堡专用的磨坊磨成玉米粉,合着面粉做成玉米饼,玉米饼里添加了鸡蛋和白糖,用油煎好,表面一层焦脆里面却是软绵的口感,吃起来除了玉米的香气外还有鸡蛋的鲜味和一点淡淡的甜味,既美味又饱肚子,比只有一个口味的烤面包好吃多了。
还有南瓜玉米汤,刚熟不久的南瓜吃起来不如老南瓜甜,却自带一股清香,和提前浸泡的玉米粒一起煮,味道十分清淡,很是开胃健脾。
而土豆的做法不用魏薇多说,去年厨房已经做过,这次大厨带着学徒和帮佣们用土豆做了一堆土豆饼土豆泥和土豆炖肉等,整整料理了一大桌。
然后城堡就开启了宴会,所有人都能够参加,就算是仆人都被允许在主人们和管事以及骑士们一起共进晚餐后回到厨房享受属于他们的晚餐,餐点也都是以玉米和土豆为主的食物,除了少了一部分珍贵的香料,其他和主人们吃的都一样,城堡和别墅两边的士兵也是如此。
而奴隶之中,在别墅那边工作的奴隶也得到了一个玉米饼,当然,这并不是晚餐,只是额外奖励。
虽然费利克斯对着外界是要隐瞒这些高产作物的,但他对自己手下的人还是比较放心,而且他也没说这些作物的产量,只是让大家知道这些粮食都是魏薇带来的,并且认识到他们的美味。
但虽然不知道产量,只吃着这些美食,他们就表现出了对新粮食的好感,餐桌之上就有人忍不住询问费利克斯,萨丁森堡是不是准备种植这些粮食。
费利克斯端着酒杯笑道“是有这个打算,明年萨丁森堡里的一部分土地就会改种这些,以后大家就能天天吃到这些美味的食物了。”
有人可惜道“可现在这些都被我们吃了,明年的种子够吗”
其他人想想自己刚刚吃完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