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
荣妃今日看了会儿书,时间久了些,头正疼着呢,却不想又听见偏殿的声音,似乎是太监的请安声,但是因为隔的远,还是听的不太真切。
手点着眉心,荣妃问着丫头,“发生了何事,偏殿怎么这么吵。”
小太监何安进来禀报,“主子,是万岁爷,今晚又翻了王氏的牌子,还是万岁爷今晚亲自过来的呢。”
闻言,荣妃怔愣了番,视线里划过早年的时候,她似乎受宠的场景比这位新人王氏,势头还要猛,如今,却是物是人非了。
只闻新人笑,不见故人哭。说的不外呼如此。
“给本宫拿琴来。”
丫头阿依听闻,忙压下脸上的心疼去拿琴了。
手指一搭上去,低沉缠绵的曲调散了出去,却是没将荣妃脸上的落寞一起散去,只是如痴如缠曲调,证明着,当年的她,也是盛宠不衰过的。
整整十年,连生六胎,后宫也不过独她一人罢了,连德妃都少她一胎
康熙在咸福宫偏殿,正在跟王氏在赏画,赏的还是一副傲梅寒雪图,康熙正问王氏的看法。
王氏悄悄的看了一眼康熙,然后低头羞涩一笑,“万岁爷打趣婢妾,明明这寒梅就一身傲骨。”
康熙听后,哈哈一笑,带着人刚坐下,就听正殿传来一阵琴声,倒是闭目听了一会儿,然后跟着曲调打了一会儿拍子,康熙神情感觉不错。
叫进来梁九功一问,“是谁在弹琴。”
早在这个曲声出来的时候,梁九功就带人去查清楚了,等康熙一问,就赶紧上前回道“万岁爷,是正殿的荣妃娘娘。”
康熙听到是荣妃,脸上闪过一抹怀念,后面见这曲子,确实勾起了康熙的往事,于是康熙听着听着,就这么站起来,朗声道“荣妃啊,那朕去瞧瞧。”
于是,听到琴声的康熙,就这么跟王氏说了一声去瞧瞧,起身就带着人走了。
独独留下王氏,就这么傻愣愣的看着康熙离开的方向,呆住了。
“也是。主子说的很对。”
作者有话要说 宝宝们,此是存稿箱发出来的,从今天到25号左右,文每个更新时间都是在每天中午或者晚上12点左右更的,因为是存稿的关系,所有宝宝们投的雷雷和营养液,都没发一一感谢,在这里,先挨个亲过去。
然后投了营养液的记得踩下脚印,不定时抽id发红包,爱你们哦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今天催更了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