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种意义上,感情是不平等的,爱是不平等的,就连心也是不平等的。懦弱胆怯之人,卑怯自私之人,光明正大之人,温柔淡然之人,诸如此类,人类一直没有停止将自己与他人区分的动作。但这并非不好,只是偶尔也会让人感概,就像正反两极,有光必有影。人类在这一方面,实在是太有天赋。
作为生命活动器官,心都是统一的,它只具备着维持生命活动的功能。可若是从更高层面上来讲,心立见高下,高尚的,慈悲的,平凡的,卑鄙的,各种各样,几乎能够出一本百科全书。但是无论如何,心都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是自私的。人类是典型的利己生物。所以,在相处的过程中,让他人感到舒适,是一件格外困难的事情。
心之一字,不知为难了多少人,存在了多少年。更多的时候,人们只把它当作生存的器官,而不是在夜深人静之时,安静的感受它的跳动。
世界上有太多的奇思妙想,生活随处可见诱惑。因此,倾听心声,就成了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真就被划分阶级的社会,让人不得不努力往上爬生怕随时就会掉下来一般。
可当人离开人群,便如同被从水中捞出的鱼,随时都会窒息死亡。可是,一切都没有想象的这么糟糕。人类是群居动物,但这并不代表独自一人不能活。草原,雨林,雪山,冰川,深海,天际,这个世界远比人们所知的要宏大,那是穷尽一生都看不完的景色。
一颗心,究竟要怎样才能点的纯净无暇
我想,只有让它充满了爱吧。可爱又是什么呢或许是看到深空之中流行划过的一丝悸动,或许是在日常生活中喜欢的人不经意的笑容,生命体也好,非生命体也好,站在那里,生活着,哭笑着,用眼睛看,用耳朵听,或许会犯下错误,但依然不曾停止步伐。
所谓的众生,自然会感受到,心与爱。
因为,众生便是如此。
众生便是如此,心与爱与恨,终生不曾停止。
すべての人は、心と愛と憎しみは、生涯停止しな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