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芒泣不成声。
他一遍遍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除了对不起,他都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来表达自己的愧疚。
当年的自己是有多蠢,才会看不出来向熠对所有人竖起的那道高墙。
“没有对不起。”向熠却道。
他有些无奈的偏头亲了亲犹在哭的小刺猬,轻声安慰,“好了,乖,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好好的,别哭了。”
向熠不说还好,一说凌芒哭得更厉害了,现在好好的,并不代表过去的伤害不存在。
向熠松开手,把伏在肩膀上的脑袋轻轻推开,一下就对上了一双还在落泪的红通通的眼眸,心脏不自觉的抽痛了一下,他心疼的亲掉滑落的泪珠,低声道“没有对不起。”
他一字一顿道“凌芒,是你把我拉出了那段黑暗。”
凌芒愣愣的,还打了个哭嗝,“我”
“嗯,”向熠抬手帮他擦掉眼角的泪水,“是你。”
那时候他刚刚接受完一年多的心理治疗回到学校,除了爸妈之外,不愿意跟任何人说话,对谁都存着防备心,好像他依旧处于黑暗的地牢里,旁边只有一个疯疯癫癫的闭兴。
是凌芒的出现,是他不厌其烦的来找麻烦才让他渐渐的接受了回归人群的生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期待第二天的到来,猜测着凌芒又会给他找什么样的麻烦。
少年的眼睛跟小时候一样,纯净透亮,仿佛还是那个跟在他的身后,叫着向哥哥等等我的小不点。只要你停下脚步等他,他就能拉着你的手,咯咯笑个不停。
即使是后来披着来找麻烦的外衣,他也依旧能在第一眼就看出藏在少年眼中的关切,演技拙劣,却让他心生暖意。
说着向熠突然笑了一下,“知道我为什么会去二中吗”
凌芒听得呆呆的,下意识摇头,“不知道。”
向熠“是妈妈说你会去二中,我才去的。”
那个时候能让他记得的人和事不多,凌芒算是其中一个。
开学那天他还特地站在校门口等了一段时间,可惜一直没看到人。
凌芒拧了下眉,他依旧记得自己在校门口见到向熠,跟他打招呼对方却完全不搭理他的事情,“那开学的时候我跟你打招呼,你为什么不理我”
说完他又想起向熠那时候的状态,有点想扇自己一巴掌,“对不起,我”
向熠打断他,“应该我说对不起。”
凌芒不解,“嗯”
向熠笑,“你那时候戴了口罩,我没认出来。”
凌芒“”
是了,他那时候过敏,戴了一星期口罩。
所以他耿耿于怀那么多年的事情,是因为一只口罩
夭寿了
他果然是真蠢。
凌芒撑起上半身,定定看着向熠,神情严肃,语气认真道,“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有我在,一直一直都在,你记住了吗”
向熠对上小刺猬认真的眼睛,点头,“记住了。”
“那以后有什么事情,你都要跟我说,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
向熠心底一暖,“嗯。”
凌芒吸了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道“还有件事,我要跟你道歉。”
“我昨晚让舅舅帮忙查你的事情,”
见向熠挑了下眉梢,凌芒又赶紧补充道“不过我后来又不让他查了。”
“为什么”向熠问。
发生这样的事情,不管是谁都会想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