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667 各方反应(第2/2页)
    技产业链上游的日本。要知道,别看日本企业最近几年,在电子产业界,好像没有南朝国的三桑那么风光。可实际上,他们一直牢牢的占据着整条产业链的上游。你就比如三桑最引以为傲的液晶屏,就离不开佳能的真空蒸镀机。而一台真空蒸镀机的价格,其实并不比阿斯麦的光刻机便宜多少,并且每年的产量都非常有限。还有就是信越化学的光刻胶。早前日本和南朝国打毛衣战的时候,日本就禁止出口光刻胶给三桑,一下就打到了三桑的痛处。所以大家不要以为,现在日本的科技界就真的不行了。其实人家自从广场协定之后就学精了,现在人家是闷声发大财,一直躲在产业链的上游,在做幕后的大亨。而这次,h国突然搞出一款碳纳米管芯片,而这款芯片的生产,显然在很多领域,都绕开了传统的硅基芯片的生产。这样一来,很多日本人引以为傲的绝活,那可就抓瞎了。你就比如大尺寸高纯度的硅片,以及生产设备,还有光刻胶这些。最关键是如果这些碳纳米管芯片大量上市的话,那优异的性能,注定是要把硅基芯片打的落花流水,甚至淘汰出市场的。如果等到那一天来了,而日本这边如果还没想出对策,那相应的很多企业,岂不是也要跟着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这怎么能行要知道这么多年了,日本可一直是靠着这些高科技产业,在悄悄吃红利的。而h国的这款芯片这么一出来,这可就相当于直接砸了他们的饭碗了。此前,诸多互联网企业纷纷投入汽车制造行业,就已经让日本三大汽车巨头在汽车界的地位岌岌可危了。现在,h国这又搞出这么一款芯片,这不是连日本的另外一个重要饭碗也要砸掉要知道他们可不是米国人家还可以靠着石油,还有医药,甚至军火,继续维持人家世界霸主的地位。可他们日本有什么所以,这时候除了米国最荒之外,然后就是日本了。这时候几个日本方面的商务代表,正拿着电话,一路叽哩哇啦的大声讲着话,把这边的情况通知国内。至于说什么礼貌,什么不影响别人啦,注意礼貌之类的日本人美德,呵呵,早就被他们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毕竟事态紧急,他们也顾不上那么多了。至于说另外一个半导体大国的三桑,这时候反而到是非常的淡定。其实三桑的代表,在听说h国搞出这么一款碳纳米管芯片之后,最开始也是相当震惊的。不过在经过了最初的慌乱之后,他们反而是淡定了下来。因为他们研究了一圈之后,发现要说慌,根本轮不到他们来慌啊因为他们擅长的领域,并没有被h公司所危及到啊你就说芯片这一块,三桑是能生产,可说实话他们的伊诺思芯片,就连他们自己的机皇,都不怎么用。只能说是做一个备选,而他们买的最好的手机,大多都用的是高通的骁龙。没办法,谁让骁龙确实牛掰呢所以说道芯片,他们是能生产,但要说设计什么的,那就只能说一般般。所以即便h公司生产出了碳纳米管芯片,该着急的也轮不到他们。应该是水果,和高通着急,至于他们,只要躲在大佬后面看戏就可以了。而且说道三桑电子,其实他们最厉害的,还是在生产屏幕,还有内存条,以及硬盘这一块。至于说芯片,又或者说光刻机,光刻胶这些产业链的上游,也根本轮不到他们着急。即便h国的碳纳米管芯片,完全绕开了阿斯麦的光刻机,不用信越化学的光刻胶也硅片,那又如何反正那两家企业也不是他们的,他们根本犯不上跟着着急。反之,他们只要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把内存条,屏幕这些做好了,那就可以了。只要牢牢掌握着这两项的技术绝活,那到时候就可以和h公司完成利益交换。说道交换,嘿嘿,其实此前他们就一直秘密在和h公司谈判。前段时间,h公司曾向他们提议,希望他们能够组建一条,完全可以绕开米国专利技术的生产线。专门帮助h公司生产芯片,而且他们也愿意付高价给三桑。那时候的三桑,态度还是模棱两可的。可是现在嘛,他们倒是可以加快谈判的进度了。作为南朝国的商务代表,他很清楚h国电子产业的现状。虽然他们在碳纳米管芯片领域取得了突破,不过在产能方面,肯定还没那么快会提上来。毕竟这么一个新鲜事物,刚刚诞生,在大规模批量化生产这一块,还是有很多技术要摸索的。甚至很多生产线,都是要一边生产,一边研发制造,以便改进的。工艺工序方面就更不用说了,没个十年八年,你根本就沉淀不下来。所以三桑的代表判断,最起码在未来十年之内,h国的碳纳米管芯片,还是没办法全面取代硅基芯片的。而有这十年的时间,其实足够其他国家做好多事了。既然h国在这个领域已经有了突破,那我们南朝国也一样可以做到的。而且大不了,就开放一些内存,和屏幕方面的技术,和h国交换呗。这样的交易,以前又不是没做过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