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821 打开天窗说亮话(第3/3页)
    几年就能突破。

    但问题真的没必要,如果你真的做出来了,那就显得你们太全能了。

    到时候可不光是鹰酱要搞你了,国内很多人也会看你不爽了。

    再加上未来的主流芯片是碳纳米管芯片这点大局已定,他们就把更多的心思用到碳纳米管芯片的堆叠生产上了。

    所以对于光刻机这一块,关注度并不高。

    现在日本人找上门来说,愿意主动28纳米光科技的技术。

    在考虑到,未来五年之内,碳纳米管芯片都不会有太大的突破,所以这28纳米制程的光刻机,倒还真成了星火科技一时所需。

    毕竟如果光靠国内那两家企业,想要在五年之内突破28纳米制程的技术,还是有些渺茫的。

    也不是妄自菲薄,就说目前他们掌握的90纳米制程的技术。

    那良品率,和稳定性,都是惨不忍睹的状态。

    也就是国内某些不计成本的企业,才会采用他们的设备。

    他们目前急吼吼的要上马28纳米光刻机项目,其实也是为了响应需求。

    但真要说做到实际攻克,可能没有十年八年是不太可能。

    毕竟科研这玩意,可真是没有捷径的。

    而如果能够拿到尼康的28纳米制程技术,哪怕只是干式光刻的技术,对咱们而言,也算是一种雪中送炭的行径了。

    上面自然也是对日本人的合作要求,进行了各种分析。

    最后得出结论,日本人肯定是对咱们的碳纳米管芯片是有需求的。

    然后负责谈判的团队在这方面自然是做出了试探。

    结果不出所料,当咱们提到这种芯片之后,日本人立刻是喜出望外。

    连连高呼呦西,好样的

    终于是说到点子上了,此前大家眉来眼去的互相暗示了半天,这下终于是可以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其实真要说到芯片,日本人那可真是一肚子的苦水啊

    作为一个半导体强国,日本人的芯片,在民用领域,那确实已经做到了极致。

    而且在工业领域,他们也能做出不错的产品。,,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