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864章 分封天下(第2/3页)
    后就有了和欧洲类似的群雄并起的时代。

    而那个时代也正是华夏文明最灿烂的时代,春秋战国时期

    甚至华国发展到现在,在哲学思想上,都是在吃那个时代的老本,可惜选择的却是最不好的一支,儒家

    而在那个时代,法家,墨家,纵横家,黄老派,可以说是最得上层统治者喜欢的学说,而最会跪舔皇权的儒家,则是最不受欢迎的一派。

    尤其是秦国,更是对儒家痛恨到了极点,以至于最后儒家才会篡改历史,胡编乱造了焚书坑儒的故事。

    春秋战国时期,各种思想学说是百家争鸣的大变革时代,而采用法家治国的秦始皇,最后就得了天下。

    可惜后来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因为儒家这时已经学会了围绕皇权跪舔的一套,彻底抛弃了孟子民重君轻的学说,从那以后就给华夏文明套上了走不出的枷锁怪圈。

    于是乎后来就诞生了只会教人做奴隶的新儒家,这些新儒家摒弃了大复仇注意的公羊学派,更摒弃了所谓的君子六艺,每天只会写八股文章,党同伐异。

    而在施政方面,这些儒生大多都成了地主,为了保证有足够多的农民给自己当奴隶种地。

    又编出什么父父子子,父母在不远游之类的道德观,以此在思想上来束缚人民。

    这就让老百姓完全丧失了对外开拓,探索的勇气,和思想理念。

    想想看现在的俄罗斯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领土

    要知道十三世纪的时候,才有了一个俄罗斯大公国,十六世纪的时候,国土面积也不过才就是莫斯科附近一圈那么大而已。

    可到了十八世纪的时候,人家就已经发展成了国土面积世界第一的世界级大国。

    要知道人家也是一个封建农奴制国家,可为什么人家能够一直开拓进取

    就是因为人家不信你儒家那一套,什么以德治国什么父母在不远游什么天地君亲师

    全特么是狗屁,人家才不信你这一套,人家只信拳头和规矩。

    农民被地主压榨的生活不下去了,就逃出农庄,一路向东逃进森林,和藻泽地里。

    而沙皇知道这些事之后,不但没有像华国的皇帝一样,把这些人当做乱民,派兵追杀。

    反而派人给他们送来刀枪和开荒工具,这样有的人就会在新占的土地上开荒,然后留下来,还有另外一部分野惯了的人,继续向东拓荒。

    遇到东方的部落就抢,不服就干,直到将这些部落民族征服,就这样两百多年过去了,人家才有了现在的疆土。

    而且为什么,沙皇时代的老百姓会称呼沙皇为小爸爸就是因为,他一直在支持老百姓逃荒,拓植,开拓新的领土,没有把老百姓绑定在土地上累死,饿死。

    结果人家给后世子孙留下了偌大的国土,人家老百姓,哪怕每个月只挣两千多,可一样乐呵呵。

    因为人家不用为生存资源而发愁,什么任何资源都不缺,从汽油,到食物。

    反观我们,老百姓被儒家那套思想奴化之后,天天就知道在那一亩三分地里刨食,只会乖乖的当顺民。

    完全就没想过天灾人祸的时候,老百姓可以逃荒到草原上去和蒙古人抢地盘,或者去东南亚半岛上抢地盘,甚至出海圈地就更没想过。

    因为老百姓的思想,从根子上就被毒害了,宁可在家乡饿的吃观音土,
    (本章未完,请翻页)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