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一二七(第3/3页)
    。
    他们边走边注意,看有没有河流或者山洞。
    走了一会儿,终于看到了河流。福生找了一块空地,让林雪坐在那等着自己,他下河去捞鱼。
    河里鱼很多,用手就能抓到的。他抓了几条上来。找了找有枯树上的干树枝就折断了拿来用来烤鱼。
    林雪说“把这周围一定要弄干净,要不然引起火灾就槽了。”
    福生说“这是夏天,没有事的。”
    “还是小心为好。他们找了一个没有树的空地。把方圆几米以内的野花呀,野草呀什么的都弄干净了。然后开始烤鱼吃。
    鱼烤熟了,闻起来香气四溢。林雪说“好香呀,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福生拿过来一个说“你先吃。”
    “你先吃,下一个我吃。“林雪说。
    “我吃鸡蛋”你先吃这个鱼。“福生拿过来那个剩鸡蛋边吃边说。
    林雪拿过来鱼开始吃。“真是太香了,人间美味呀。”
    福生笑着说“其实并不鱼有多好吃,是因为你真的饿了。”
    “不仅仅是因为饿了,你尝尝,真的挺香的。”
    林雪拽了一块给福生。
    福生吃了说“你还别说,真的挺香的。我们从来没吃过烤鱼。每次我抓了鱼,我妈都是炖着吃的,从来不知道鱼还可以烤着吃没想到烤鱼这么好吃呀”
    “能吃到这么香的烤鱼,我此生知足了。”林雪夸张的说。
    “姐,这你就知足了呀那以后我给你家当厨子去,天天给你烤鱼吃,怎么样”
    “我觉得可以,只是你的工资不能要得太多,要多了我雇不起。”
    “我不要工资,只要是供我饭就行了。”
    “那个没问题。只要是我供你饭,你就给我做烤鱼吃。我是最容易满足的人了。这就叫知足者常乐。”
    他们边吃边烤边说笑,吃得比吃大餐还满足。
    其实这烤的鱼什么作料都没有,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香,但只是因为他们都饿了,所以吃起来才感觉特别的香。这就是饿了吃糠甜如蜜的道理。如果不是因为他们又累又饿,或许他们都不会吃这一点作料都没有的烤鱼。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