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某位刚从边关回来任职的武官愤愤不平的吵嚷“老百姓每天在家享清福,
将士们每天风吹日晒,随时都可能战死沙场,
怎么就不能多享些待遇”
一文臣冷眼扫过去“合着付将军曾经带过的那些兵全是冲着银子去的
若没银子,国家兴亡也不管不顾了”
“你个老匹夫嘴巴放干净点,看见老子这道疤没
就是剿匪时落下的,你有上过战场吗知道多凶险吗”
“年十数两也非白拿,哼”老者懒得跟一个野蛮人打嘴仗,转回头不予再看。
另一个文臣也开始帮腔“正因为这些年朝廷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军事上,
天下百姓才这般穷苦,若哪日百姓都不劳作了,你们分文都得不到”
“没错,不劳作还是轻的,如果引发民变,你担待得起吗”
“国家富强不是光靠你们这些当兵的就行的”
娄千乙掏掏耳朵,好端端怎么就吵起来了
难得想正儿八经坚持到底的,又不知如何阻止。
因为军饷问题究竟要如何安排她是真不懂,毕竟一下子减去那么多,谁会高兴
“都给哀家安静下来,既然商议不下,
此事便暂且搁下,哀家这人说话比较直,又颇为小家子气,
个人认为治国就跟治家一个道理,丈夫在外奔波忙碌,
妻子在家就该用心操持家务,以便丈夫无后顾之忧,
可也要丈夫时常贴补家用,否则妻子拿什么置办柴米油盐
国家也是这个道理,应当相互帮衬,相互理解。”
柏司衍忽然后悔为什么前面都没来早朝了,真有意思
第一次见到这种朝堂,跟菜市似地。
娄千乙继续说“将士们也该体谅百姓之不易,
若真心想兴盛吾国,目前最首要的便是改善百姓生计问题,
除却大梁城,许多地方的老百姓家中房屋都几年不曾翻修了,
长此下去,谈何兴盛总是以第一大国自称,而其他国家使节过来一看,
哟,瞧这所谓的第一大国,好些主城还没咱一个镇子来得富饶呢,
呵呵,各位是否还觉得有光”
“所以太后是想削减军饷,用这银子帮百姓翻修房屋
亦或改善市容”柏司衍用扇子拍打着手心,好笑地问。
“将士不也出自百姓家吗此事哀家拿不定主意,
便希望四方元帅来为哀家拿,哀家会给他们发文书的,
你们也适当帮忙说道说道,别整的在外人眼里咱大曜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当然,即便不靠减少军饷,各地方房屋也是要及时休整的”
商晏煜勾唇,从容发言“军饷可适当减少,
微臣听闻太后制造出了不少新式武器,可否属实”
某女呆木,所以他们才决定把军政上交的
就说嘛,他们哪有那么好心
估计等军营也因她壮大后,就会想方设法将失去的东西夺回。
随便他们吧,在其位谋其政,暂时她会做好的“不错,
等都锻造出来后,哀家会在校场进行一次演习,到时均可参观”
火炮才将车架子弄出来,炮筒们还有的等呢。
至于枪,已经被放弃制造了。
虽然消耗量比较小,但是一发子弹打出去,近一个小时不能重复使用。
枪管散热量太差,在战场上,谁有这功夫慢慢等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