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捣乱就成。
简单的把想法在纸上列了一下,沈城就开始动手,整理,尝试,这些都非常得心应手。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江信还真的是在打下手,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学的,复杂的操作他做不来,简单的操作,还有一些重复性的实验除了动作慢点也没有什么错误。
顾不得去深思,既然江信确实有两把刷子,沈城也自然而然的把一些他能做的交给他来完成,自己盯着其他的。
空调“嗡嗡嗡”的响着,实验室里也没有什么过多的交谈,只是偶尔说上两句,也都是关于实验的内容。
静谧的时间一直维持到了凌晨三点多钟,沈城对着显微镜观察,然后再看旁边推算出来的数据,已经有了红血丝的眼睛亮起来。
他起身伸了个懒腰,伸手招呼江信,声音也抬高了不少“来看看,我的猜测是正确的。”
“嗯”江信正在帮他整理刚才的实验步骤,闻言过来,“我看看。”
江信对着显微镜也观察了一番,眉头微微撇起“好像是好了一点,但是变化不大。”
沈城笑了“本来就是尝试,能证明我的想法没有问题就可以,接下来就是时间问题了。”
而且江信能看出来区别已经不错了,本来也只是细微区别,他也是看出来一点区别,然后动用精神力过了一遍才完全确定。
实验结果确定思路行得通,刚才专注的时候被压制起来的困劲儿这会儿全都涌上来了。
沈城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招呼江信“三点多了,去你那边睡会儿吧。”这也是他敢在这边留下的原因之一,江信那边有休息室他是知道的。
“嗯。”江信也被他带的打了个哈欠,失笑点头道。
临出去之前把东西都大致归置了一遍,又留了一张纸条把做的实验简单说了,还写了他们的去向,免得明天赵旭飞早早过来找不到人,然后才锁了门离开。
一路上了隔壁楼,简单收拾一番,四点多钟,正是熬夜最困的时候,两人基本躺下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