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持有的那点侥幸心理,算是彻底烟消云散了。
别说是被厉火烧成焦土的地区,就算是外围,也明显就是鬼蜮。甚至可以说,外围还不如焦土来的好些。那横流的诡异污水,簇生箭草毒绿色的氤氲光芒,无不昭示着环境的险恶。
当然,也少不得邪鬼的点缀。
震波弹很是灭杀了一批邪鬼,可仍旧有不少,包括尚未跟凯恩一行正面交手的土邪和火邪。
但这些,在行家眼中,都称不上重点,哪怕它们在邪狱中的战斗力,堪与傲罗媲美,但依旧能轻易的判断出是炮灰兵。
真正让超凡者们关注的,是浑身闪耀着邪光的狱鬼。这类怪物看起来就更强横,且绝大多数具备唯一性。
也就是说,邪能在它们身上是类似天赋开发般的呈现出来的,而不像普通邪鬼,都是按照模板打造出来,泯灭了自身的特色。
东瀛魔法部的人,想起了之前凯恩说过的话,意识到,这些,大约就是那15万超凡赏金猎人转化而成的,可能不是基层指挥官,但战力绝对不会差,并且是有自己的拿手绝活,宛如小boss般不好对付。
“既然已经彻底丧失拯救价值,我建议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名魔法部的高级官员如是说。
余者暗自撇嘴,有人心道“嘴真快,抢我台词”
事实上,东瀛魔法部的决策层,可不是什么投鼠忌器,不敢下黑手。他们可是超凡者,比之世俗权贵更不把凡人当人。牺牲也就牺牲了。尤其是东瀛自古就有武士道精神、万岁冲锋之类的传统,为了昭昭天命,为了大业,为了各种高大上的说法,可以理直气壮的牺牲他人。
当然,他们自己也会吹嘘不成功则成仁,可到了实际当中,真能狠下那个心的,屈指可数,其中还过半是着实无法推卸责任,让他人背锅的背景下,才自裁。
所以说,牺牲这种事,主要还是真对中下层,上层都是口号喊的溜,行动则绝对是矮子。
世俗都如此,自命高人一等的超凡者自然更是这般。因此早在伏地魔一系核恐怖后表露出盘踞此地的态势时,就已经动用过大规模杀伤武器了。
这也是世俗乃至超凡者,都对东瀛魔法部不满意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计代价,不仅牺牲了灾区民众,还牺牲了仍在奋战的俗世官兵、准军事人员警察、消防兵,连相当一部分超凡者,也装模作样的上演了一出被阻挠而撤退消息没能及时送达的戏码,确实够狠、够黑,从而令敌人措不及手。
但打击效果却不尽人意,甚至可以说,对己方阵营的伤害,远高于对敌人造成的伤害。
更被人所诟病的,是魔法部表现出的首鼠两端,为是否投入使用镇国神器争论不休,结果错过最佳时机后,却又投入了,以至于成功晃点了自己人,却没能获得应有的收获。
偏偏当自己人舍生忘死的重新投入,创造使用神器的机会时,魔法部却是运用了小胜退场的策略,晃了一下,然后将队友买了。以至于再度造成超凡者群体的大量伤亡。
虽然魔法部自身损失也不小,但那大多是度种计划培养的次级巫师中的残次品。可以说,魔法部也是不太愿意负担这些人的开销,找个机会让其玉碎了。
哪怕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魔法部的狠毒,但大多数东瀛超凡者都相信魔法部玩的就是这样的套路。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