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就意味着不光是建立在其基础上的车载ai不工作了,连其他一些基本的运转也都停止了。
这么庞大的巨无霸人工造物,可不是一帮车员用通讯器联络着就能驾驭的。
车辆各功能部分的操作系统不支持这么干智能化,或者话说傻瓜化。
还有就是人员也不具备那种精通原理,能从根源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两者结合,中央计算机系统瘫了,那么舰车是必定趴窝的。
这时候时间已经是后半夜,不光是行动队队长,各舰车的车员们也都被折腾的火冒三丈。
因为一车出问题,就拖累全车队,全车队减速或停车,就自然要求车员加强戒备,防止意外发生。毕竟失速或干脆停下的舰车更容易沦为针对的靶子。
三番两次的闹毛病,狼来了,结果狼却始终没来。人们自然是都不爽,尤其现在已经是后半夜。
毫无疑问,这恰恰是入侵方刻意营造、也乐意看到的效果。
接下来,凌晨4点半,从人类的生物钟角度,这个时候是睡的最深沉的时间段,5点以后,有早睡早起的人差不多就该自然醒了。
这一次,是整个车队的中央计算机系统全部关闭。
行动队长对此的第一反应,是莫非这次名为防盗,实为实时监控的计算机补丁,对关键数字或代码敏感
沉思了半晌,才想到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黑客攻击,病毒入侵
于是第四次,全体车队进入紧急状态,而且这次比之前都要警戒度高,所有人都被唤醒。
毫无例外的,行动队长也将情况向上反映了。
上峰这次也很重视。
上峰也认为这是计算机病毒,而且出问题的很可能不是一线
要知道,这次车队可是实施了对外通讯静默的,也就是不跟除总部及车队其他成员之外的任何单位进行通信互动。
这样就极大的避免了外来通信信号含带病毒的可能。
现在仍旧出了问题,错恐怕就是车队之外了。
当然,也未必就一定是总部这边。
这个时代的计算机病毒预防与反击体系是非常高明与完善的,总部情报系统愈发如此,ua国际对自家在这方面的能力还是比较自信的。
那么就只能是中转,也就是天上的卫星。
实际上相比于大气层内,这个时代的主要较技舞台,确实是在太空中。所以太空中中转信号的设备被黑,是最合乎逻辑的解释。
不管怎么说吧,又是一通鸡飞狗跳,闹腾的时间还最烈、最长,然后再一次的貌似自己吓自己、屁事没有。
而实际上,车队被骑劫的伏笔就这么打下了。
等到入侵者冒充车组风纪监察人员,敲开车员的宿舍舱门,要求这这那那的时候,车员第一反应不是确认这个人的身份,而是再一次被烦扰到的恼火与无奈。
这就令入侵者有机可乘,已然在掏枪射击了,很多车员都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各个舰车,无论是在宿舍舱中休息的,还是在岗位上又或正休闲的,所有车员都是这么沦陷的。
有中央计算机系统做内应,不存在某车员正好在大号而戏剧性的躲过一劫,然后示警,再然后成功勾结一票人反击。
入侵者敲门或闯入时,对里边的情况其实已经了若指掌。
在这样的背景下仍要蒙蔽对方,就是多加一重保险。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