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或许人人都是噬恶魔主 (6800,第一更)(第3/6页)
犯罪者。
数千万,上亿人,都是如此。
他们祈祷,许愿,恳求我降下惩戒一切的愿望,都在祈祷他们的死去。
神,实现愿望。
所以他们就要承受审判和惩戒。
审判之主的回应非常简单,粗暴,并合乎逻辑。
但,归根结底,仍然属于多数人暴政的范畴之内。
“这就是你的理由”
苏昼与神龙对视,他听完了审判之主的回应,知晓了自己在轮回世界衍生体的真实想法后,心中其实并不愤怒,只是想要发出一声叹息。
因为早就在夕光城,他从雷罚之下救下萨拉时,就已经清楚地知晓了这一点。
这世间的审判和惩戒的强度,并不是依照违背的教约法典严重程度而施加,它是凭借众人祈祷愿力的强度来判定。
有些人犯了大罪,但众人不知晓,故而就没有雷罚,需要神殿自己动手绞死,斩首亦或是火刑。而有些人并没有犯下什么错,他们只是和一般人不同,不愿意信仰神,也不愿意接受戒律的约束,所以就被视作怪物,哪怕是逃到了海岛中,与人隔绝独自生活,也仍然被深深憎恨。
就像是,噬恶魔主一样。
魔主不在意的罪行,即便在他人看来是大罪,对他也算不上是恶人,而其他人觉得理所应当之事,倘若违背魔主心愿,那么便是恶人。
说白了,噬恶魔主这一神通,无非就是以自己的心代替公义。
它的确就是魔道神通,什么正义,说白了就是神通拥有者的拳头大,所以才可以强行宣判,本质上就是纯粹的狂妄。
苏昼一路走来,被人们称颂赞美,只是因为他的善恶观念,恰好和一般人眼中认定的朴素正义相符但倘若不一样,他就是纯粹的魔头,而且还是最大最可怖的那一类魔头。
这是坏事吗
实际上也不然。
魔有魔道,自有自己的方法去救济世间,自由心证的神通可以为恶,自然也可以为善。
只是
“审判之主,你是神啊。”
与高空中的神龙互相对视,苏昼凝视着对方那由愿力凝聚,虚幻朦胧的化身之躯,不禁长叹一口气“如若我是一人,且始终一人,无人追随于我,无人崇拜于我,无人认可,无人信仰。”
“那我自可随心所欲,随意行事,没有枷锁可以束缚我。”
“但这是为人,为魔的道路作为神却不行。”
“如果神的想法和戒律,都不能超越人的偏见,那神的存在又有何意义”
正因为自己就是噬恶魔主,所以苏昼很清楚,自己和眼前审判之主的相似的本质,以及不同之处。
他一路走来,无论是神木世界,轮回世界,兽神界,神龙世界,还是其他在地球的所作所为,核心思想无非就是为了自己爽。
哪怕是帮助他人,归根结底也是为了苏昼他自己能看得过去,其他人什么想法,是感激还是憎恨,是不满还是崇拜,他根本不在乎。
而此时的轮回世界,也是一样。
就像是夕光城审判萨拉一样。
那些虔诚的火之民,祈祷审判之主降下神罚,无非也就是为了自己爽而已,他们的憎恨和敌视,全部都起源于信仰带来的优越感。
民众会在乎审判台上恶人的想法吗会在乎他是不是无辜吗。从不,民众只是想要看见,有人被套上恶人的标签被审判,享受恶人已死的畅快,满足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