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7章 作文(第3/3页)
    屋的黄濑愣了愣。
    “哟,小梨乃。”黄濑则笑着和梨乃打了招呼。
    “你黄濑哥哥出门忘记带钥匙了,琴子阿姨他们出去饭后散步要过会儿才回来,所以黄濑哥哥先来我们家坐一坐。”我替黄濑从鞋柜里拿出一双一次性的拖鞋放在玄关处,然后将钥匙仍在了鞋柜上,“进来吧,要喝牛奶吗”
    “要”梨乃第一个举手。
    “凉太呢有草莓味和原味的,要喝哪个”
    “原味的吧,谢谢。”
    “不客气,坐吧。”
    我进厨房倒了三杯牛奶出来,把玻璃杯依次放到茶几上后,我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喝了一口冰牛奶,我长舒了一口气,才好整以暇地看向坐在对面的梨乃,“我一回来你就急匆匆地跑出来,是不是有什么事”
    “哦,对了。”
    被我一提醒,梨乃终于想起正事来,“小阿姨,我们语文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写一篇作文,题目是喜欢的人。我看别人都写什么我喜欢的爸爸我喜欢的妈妈之类的,如果我写我喜欢的阿姨会不会有点奇怪”
    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喜欢的人,是语文老师最喜欢命名的作文题目之一。
    我读书的时候,同班同学里写什么的都有,我喜欢的爸爸我喜欢的妈妈我喜欢的爷爷我喜欢的奶奶我喜欢的隔壁老王以及我喜欢的隔壁老王家的王二狗。
    “这个作文题目还真是让人怀念啊,我读书的时候也写过。”
    “小阿姨你写的什么”梨乃好奇地问。
    “我喜欢的青梅竹马。”
    “诶”
    梨乃和黄濑露出了如出一辙的震惊表情。
    我又接着说道“我写了当时我暗恋的青梅竹马,我记得那篇作文的分数还拿了全班第一。作文的前百分之八十我都在写我对青梅竹马的感情,写我们一起骑自行车上下学,偶尔路上停下来买杯奶茶,然后推着自行车走回家不过为了避免被请家长,结尾的时候我转折了一下,写了一句这些都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了,如今这份感情已经转化成了亲情和友情。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是陪伴着我一起长大的家人。”
    “小阿姨你好机智我知道该怎么写了”
    梨乃兴奋地跑过来在我脸上啵了一口,然后又匆匆忙忙跑回自己的房间。
    “你牛奶喝完了再进去。”
    “诶哦。”
    听了我的话,梨乃嘟着嘴不甘不愿地走了回来,把喝剩的牛奶一饮而尽,随后去厨房把空杯子洗干净,才又回到房间里。
    我的视线一直跟随着梨乃,直到她回到房间把门关上,我才收回视线,继而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而坐在旁边的黄濑,这是稍稍凑了过来,“四方小姐,我有个疑问。”
    猜到他大概要问什么,于是我也不拐弯抹角了,“可以八卦,你问吧。”
    “四方小姐刚刚和小梨乃说的那些,应该不是骗人的吧”
    我失笑,“不是哦。”
    “好羡慕那个被四方小姐写进作文里的人。”黄濑一脸真挚,虽然凭他的颜值,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的可信度并不高。
    “没什么好羡慕的。如果语文老师再以讨厌的人为题目让我们来写,我也一样会写他的,而且一定比喜欢的人更加真情实感一百倍。”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