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第一周。
c大新生报到。
沈柏身上套着一件鲜红的小马甲,背后胸前都写着“设计艺术学院志愿者”字样,正趴在遮阳棚下吹风,头顶的小卷毛随着风一抖一抖的。
这时一辆校车停下,四周各学院的志愿者一拥而上。
“最后一班车了,去,看看有没有设院的。”辅导员拍了拍他。
沈柏应了一声,起身拿上迎新牌,慢吞吞地走在志愿者队伍的最末尾。
实在是太热了。
这马甲又丑又密不透风,还不让脱。
如果不是为了学分他才不来受这个罪。
沈柏病恹恹地抹了一把额头,只盼望着赶紧结束。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新生看这边”
沈柏有气无力地吆喝了几句,但都淹没在了一众热情洋溢的志愿者的声音之下。
都大四了。
为什么学校不能毕业大酬宾,把学分加满呢。
折腾老人家。
沈柏举着花里胡哨的牌子敷衍地挥舞了几下,看着从车上下来的人一个一个都走向了不同颜色的志愿者。
除了他。
看来没有设院的新生了。
终于
可以收摊了。
沈柏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准备回寝室大睡一觉。
可不想刚一转身就被旁边的人给撞了一下,人是没事,眼镜却飞了出去。
这里人多且杂,都磕磕碰碰的,那人撞了人也没察觉,很快掩埋在了人群中。
沈柏蹲在地上四处摸索,最后在花坛边摸到了眼镜。
好家伙,腿折了一根。
沈柏拿起眼镜,结果另一只腿也啪嗒一声掉了下来。
彻底废了。
“你好,请问设计学院怎么走。”
此时一声近在咫尺的男声在沈柏耳边响起,他下意识回头。
这是一个男生。
穿着简单的白t长裤,身形高大,只背了个双肩包。
虽然看不清楚脸,但看气质应该是个帅哥来的。
既然是帅哥,那沈柏可就不困了。
“我就是志愿者。”沈柏把眼镜揣进口袋,露出一个和善的笑,“报道的话跟我来就行。”
幸好设计学院的大红色有够醒目,沈柏领着帅哥走到了遮阳棚。
可没想到辅导员不在。
“没事,别怕。”沈柏安慰帅哥,“我是志愿者,我都懂,有我带你走流程肯定没问题。”
说完,沈柏弯着腰在桌上摸来摸去,老半天才终于翻出签到表,“你叫什么名字”
“商陆。”对方回答。
沈柏把表举到眼前,“是哪两个字”
“商讨的商,陆地的陆。”
“商啊,这姓挺特别的还。”沈柏乐呵呵地套近乎,“我记得我高中有个认识的人也姓这个,名字好像叫”
沈柏说着,突然卡壳。
然后抬头,又看了一眼模糊不清的帅哥。
“那个”沈柏犹豫开口,“你哪里人”
“北城。”帅哥言简意赅。
沈柏心一咯噔,“那你高中是哪个学校”
“都南中学。”
沈柏心又一沉,垂死挣扎,“你是、是今年毕业的吧”
搞不好只是同名同姓同校的小学弟呢。
这种情况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是没有可能
“13年。”
三个音节让沈柏的心瞬间跌入低谷。
同名同姓。
同校同级。
一时间,无数的记忆朝沈柏涌来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