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课后、空荡荡的教室里问道。在没有反应过来之前,某种超乎直觉的反应已经脱口而出。
“好啊。”那是得到认可后喜悦的声音,她无疑是这么说的。
一切都顺理成章。
少年待人时看似大大咧咧实际上很有分寸,直白的要求也不会过分为难,好像从认识那一天开始,在同一座校园里平凡又琐碎的交集都拥有合理的解释。
她与丸井文太很快熟稔起来。
偶尔,看着身旁的少年咬着蛋糕上的草莓,惬意眯起眼睛时,绪方唯也会有些出神地想到,他好像总是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从他对她说第一句话开始,就已经掌控了全部节奏。
可是
可是什么呢
一直萦绕在心底、挥之不去的违和感究竟从哪何处诞生呢
这样平和、却又由少年占据主导地位的日常生活,一直持续到那个普通的初春午后。
临近情人节,校园的气氛难免浮躁,空气中仿佛随时都会发散出香甜的、仿若梦境一般的气息。绪方唯在给蛋糕裱花时,丸井文太突然好像心血来潮地问道,“你会做巧克力吗”
少年趴在桌子上,用第一次见面时,那种期待、隐隐势在必得的目光,抬眼盯着她看。
她知道他真正想问、隐含在背后的含义是
你会给我做巧克力吗
那种不受控的反应又一次席卷而来,让绪方唯觉得头晕目眩,仿佛只是过了零点几秒、又像是时光被无限拉扯延长。
“不会。”
眩晕感忽然消散。
绪方唯有些不可置信,抬手惊讶地捂住自己的嘴,似乎没有反应过来这是自己说出口的话,她磕磕绊绊地、想要让自己的拒绝更隐晦一些,“我、我并没有学过巧克力。”
然后她看到了少年灿烂眼眸里不可避免浮现的失落。
“为什么呀”他没有生气,只是轻声地问。
绪方唯皱起眉头。
为什么呢她明明愿意给他做蛋糕、会在偶遇时一起回家、分享彼此的午饭,她默许了那么多事情,应该是喜欢文太的吧
她应该是喜欢他的吧。
在恍惚间,绪方唯用力地抓紧手里的裱花袋,蜂拥挤出的奶油破坏了本该好看的蛋糕装饰,一塌糊涂。她盯着狼藉的蛋糕,忽然想到
她从来不擅长厨艺。
到底是为什么,最初的最初她会踏入家政教室呢
“我不知道”她只能这样回答文太,“我也不知道。”
在被汹涌的愧疚感淹没之前,一切戛然而止。
还没来得及表达心意的少年、初春的清寒、窗沿上的落花都变成了泡沫一般的幻境,最后的最后,夕阳也落下去了,薄雾般的夜色从四面八方聚来。
二周目
再次睁开眼睛,她站在吵闹的烹饪教室里,丸井文太从身后探出头来。
“你的蛋糕看上去很好吃。”
少年的眼睛天真又明澈,根本不知道发生过什么。
这是他第二次说。
“不、不可以。”还没有明白状况的绪方唯按捺着不安、语气干巴巴地拒绝道。
“啊,这样啊为什么呢”少年显而易见地失落了起来,在他陷落的情绪里,绪方唯心头一跳,不详的预感又一次袭来。
下课铃声及时响起,仿佛听到了得救的信号,她放下手中的东西、对身后老师的质疑不管不顾,慌乱推门跑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