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玄武门大开。
在一众侍卫的簇拥下皇帝的龙辇慢慢从正门出来。
在它的身后浩浩荡荡的跟着载着太后以及妃嫔的车马。
明玉宫中,絮柳提着一个食盒脸色不太好的走回来。
临香接过絮柳手中的食盒打开,忽的皱眉道“怎么只有一碗清粥和两碟子小菜今日早膳想吃面食呢。”
她顿了顿,凑近絮柳压低了声音问道“可是小厨房那边的人寻事儿了”
絮柳摇了摇头,“也不全是。今日皇上出宫避暑,御膳房和小厨房那边的几个大厨和他们的徒弟都被带走了,剩下留下来的人变少了,这做膳食的速度不就慢了嘛。”
临香听完絮柳的话,眉头不松开反而越发的皱紧。
盛琳琅从里间走出,视线先是在摆在圆桌上的瘦肉粥和两碟子小菜上看了一眼。她人到是还好,来到这里之前也就是那么吃的,对于今日的早膳没什么嫌弃的。
她道“这样就好了。”
说着她人坐到了圆桌前,拿起勺子一口一口的吃了起来。
一碗粥吃完,她用手帕擦了擦嘴,见临香在那生闷气。
她提点道“现在北方水涝才有所缓解,但也需这边运送大量的粮草去安抚民心。本宫就问你们,本宫的份例都减半了,整个皇宫的人员以及一切用度会不会缩减”
临香和絮柳瞬间恍然了。
忽的临香像是想到了什么,她担心道“娘娘,前几日夫人带进来的两箱子东西会不会有事情”
“好奇与猜忌应该会有。”盛琳琅道。“但是箱子盖是合上的,他们能知道点什么”
临香面上点着头,但心中是怎么想的就不是盛琳琅能猜到的。
不过她的想法也很简单。
按娘娘说的,现在整个皇宫都在缩减,前几日夫人进宫抬了两个箱子进来太过扎眼,那么接下来这些日子,明玉宫还是能低调就低调吧。
拿着筷子,将小碟子里的小菜一点一点的夹起来吃完。
盛琳琅心中长叹一口气。
国库空虚,天灾又不间断的冒出,粮食只能让百姓吃个温饱,未了还有他国皇帝虎视眈眈,老想着引起争端来分一杯羹
她老有一种自己这个贵妃当的前途黑暗一片啊。
只希望宋庭桦这个病怏怏的皇帝能活的时间长一点,怎么的先等她把土豆,番薯种出来再往外推广出去。
只有百姓能吃饱了,才能有那个力气去干别的事情。
放下筷子,盛琳琅打算出去走走,消消食。
可能是因为后宫跟着皇帝去避暑的人走了几个高位的,此时的皇宫显得格外的冷清。
边走边想着事,不知不知间就来到了锦鲤池这边。
“娘娘,前面的是娴妃娘娘。”絮柳轻声提醒着正晃神的盛琳琅。
盛琳琅回过神,耳边便听到前边两个丫头的叽叽喳喳讨论着今日的午晚膳怎么吃的事情。
“这锦鲤个头那么肥,干脆一条炖汤,一条红烧,一条火烤,一条油炸吧。”
“四条怎么够,算上娘娘,我们姐妹几个可都是习武的,一个人一顿就能吃上两二斤,怎么的今天也要钓回十七八条鱼才能吃的饱。”
“不成,不成,按你这个吃法,这锦鲤池的锦鲤要不几三日就会被我们吃完的。到时有人查起来,这可就不好了。”
“那,那怎么办好不容易等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