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臣就可以准备着当回老师了。”
嘴里的糕点瞬间就没了滋味,安逸胡乱把最后一口给吞了下去,便开始不确定道“怎么才算是身体好了呀”
顾璘道“自然是皇上不觉得难受和头疼了,额头也不热了。”
安逸转着眼想了想,便抬着头对着顾璘认认真真道“那朕现在就感觉自己很难受,而且头也疼,额头也还在烫。”
简直要被安逸这随口就一本正经乱说的本事给气笑了,顾璘便反问道“那皇上什么时候才能感觉自己身体都好了”
“自然是摄政王什么时候愿意帮着批阅奏折,那朕就什么时候考虑身体好。”
小皇帝的回答说得理所应当,顾璘撑着头看了他许久,这才轻声询问道“皇上为什么不喜欢做这些事”
这还需要问吗,奏折这种东西看了就烦,上头密密麻麻的字安逸上次只是看了一眼就成功把自己给看睡过去了。
所以安逸瘪了瘪嘴,很是嫌弃地回答道“我就是不喜欢,反正结局都是催眠我睡觉,与其把时间花费在它们上面,我还不如在床上躺着舒服。”
能够把批阅奏折说成助眠活动的,普天之下安逸还是第一人。
摄政王把视线落在自己的手指上没有说话,正当安逸以为他不想对自己发表声明言论之后,顾璘却是突然笑了起来。
顾璘这几天笑的次数不多也不少,可是大多数都是不带感情的假意勾唇。
所以见他的反应居然如此不同,安逸便悄悄把摸向第二块糖糕的手给缩了回来,然后又努力端正了自己的坐姿。
眼尾的红在此刻格外夺目,顾璘用手掩住了大半张脸,这才缓缓止住了笑。
“皇上可真是,”他叹息道,“有趣万分。”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说了,安逸转着脑子想了想,就总觉得这越听越不是夸自己的词。
但是他又想不出这话里能够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安逸捧着脸把视线落在顾璘的脸上,索性去嘟囔着问道“你是在夸我吗”
“皇上觉得呢”
安逸最讨厌的就是明明是自己抛出去的问题,但是对方不仅不回答反倒是直接把它原封不动又抛回来。
他之前因为这个问题不知道吃了多少亏,现在就终于学乖了也使用出了反弹大法。
“你觉得我是怎么觉得的”
虽然说出的话有些绕,可安逸把这话一说完就开始体会到了这种文字游戏的快乐。
可是他正沾沾自喜着,却是忘了面前的男人是顾璘。
摄政王在发觉小皇帝学乖了之后心里闪过一丝惋惜,但他却还是从容地接下了这个话题,便道“皇上自然是觉得臣这是在夸赞您的。”
“臣这话可是真心的。”
可是说话真不真心和这话是不是夸人的有什么关系
男人如此诚恳的回答成功让小皇帝又开始迷糊起来,他脑子里还在努力把自己从顾璘的弯弯里绕出来,可脸上的茫然却是清楚反应了自己的内心。
看出来小皇帝的机灵只是存在了短短一瞬间,顾璘掩下眼中的笑意,终于仁慈地换了个话题。
“皇上知道两位王爷何时会回来吗”
安大哥和安二哥一个在北一个在南,这前者现在都不知道在边疆的哪个角落,这后者此刻也不知道在南方的那个区域。
这两个人后期的主战场都是在京城,倒是要真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