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头。
“我是说,你不要因为眼下的自己实力不够,而产生其他的小情绪。”卡卡西却没有去看樱,“你跟他们两个不一样。”
“您看出来了啊”
樱挠挠头。
毕业后正式成为忍者,她曾预期的生活并未到来,或者严谨一些,到来了一部分分到了不错的队友和老师,也能接到有趣的任务,赚到的钱可以勉勉强强养活自己。
但还有很大一部分并未如期到来她没有成为靠谱的忍者,在强敌面前无计可施的弱小。
她那两位队友却有着不俗的表现。一直都很优秀的佐助君就不说,就连以前偏科严重还差点没法毕业的鸣人,都在实战中爆发出了惊人的实力。
可她呢
只有旁观和感慨吗
这样还算是真正的忍者吗
忍者的世界,帅气又残酷。
这是去年小雫老师上台发言时说过的话。当时樱清楚地记了下来,向往着未来的帅气,而那份残酷到如今也能体会一二了。
她也知道如果不想只做旁观者,那就该努力试着改变。但是改变,可不是想一想就可以的。该往哪个方向改变,又该怎样改变,这些樱通通没有头绪。
她轻轻地叹了口气:“卡卡西老师,您说我以小雫老师为目标努力能不能行呢”
“这个嘛,我也说不准。”卡卡西摊摊手,“不过我个人不建议以她为目标哦。”
“为什么”樱歪歪头,“小雫老师是上忍吧而且应该还是挺厉害的那种吧”
“话是没错,不过你从哪里听说的”卡卡西印象中,当了老师的雫就不爱轻易出风头了。
樱老老实实解释:“听井野说的,她听鹿丸说的。”
那鹿丸估计就是听他老爹说的。
“雫的情况比较特殊,不具有参考性。”卡卡西简略地一笔带过,说着一手握拳捶了另一只手的手心,“啊,对了,你知道在你毕业时,雫给你的评语是什么吗”
每年能成功毕业的学生,都需要带他们毕业的班导来写一份评语,内容会具体到是什么样的性格,擅长什么样的忍术。有时分配下忍小队,还会参考到个人评语。
樱有些吃惊:“咦我们这一届毕业生的评语不是该由伊鲁卡老师来写吗”
“就像你刚刚所说的嘛,雫是上忍,还是挺厉害的上忍。作为上忍,识人眼光总要好一点。三代目不想浪费她整天泡在学校里的优势条件,就给她多下了一条命令,让她跟着每年毕业生的班导一起写评语,只不过这些评语最后一般只会送到三代目那里去。”
“那您是怎么拿到的”
“唉,谁叫我跟三代目,跟雫的关系都很好呢。”
刚刚是谁说他们两个的关系是“冤家”来着樱腹诽着。
卡卡西去包里掏,从随身携带的小说里翻出几张折好的纸“瞧,这是她写给你们三个的。”
既然老师主动拿给自己,那就说明她打开看也没问题了
樱接过来,将折好的纸一展开,第一个就是雫给佐助的评语,颇为简短:
出身良好,性格骄傲。
有点别扭,执念很深。
是个好孩子。
樱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表示了认同。
而接下来雫对鸣人的评语就很偏心很过分了:
无敌可爱的小太阳
未来的火影继承人
樱:“”
她有些想知道三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