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瑧言一直试图用理性去理解感情。
比如说, 他认为爱情是单纯的荷尔蒙作用;一见钟情是基因层面挑选最合适繁衍下一代的人;吊桥效应则是危机关头的繁殖本能,三个月后就失效了。
从这个角度, 南宫瑧言也很认真的思考过关于自己对南宫沁的感情。
结论是谁都可以
人类作为一种群体性动物, 独自一人是活下去的, 会自然而然的渴求别人。
而南宫瑧言孤独的时候似乎尤其多。
比如他年幼寄人篱下的时候,在父亲带着新妈妈回来的时候, 在被打包丢到国外的时候,在自己开店却遭到家里封杀的时候,或者什么事也没有, 只一个人看着夜空的时候。
像是这种时候, 南宫瑧言觉得谁都可以。
所以, 会在刚穿越到陌生世界,还是死人堆里的时候, 对南宫沁产生依存心理, 不想要离开是理所当然的吧
瑧言如此想道。
不如说不如此思考的话,下一次被“丢掉”的时候, 会多么悲惨呢
不过“理性”这种东西大多数时候没有用。
如果真的用理性思考的话,南宫瑧言在穿越前就应该丢掉无用的过去, 离他所谓的“血亲”远远的, 而不是愚蠢的想要获得他们的认同,结果中途被激怒变成了报仇, 最后虽然赢了,但是气死了曾祖,逼走了生父, 夺取家业之类“弑亲”的名声传得到处都是,自己也因此越发的孤独了。
瑧言刚穿越的时候,曾经思考过,穿越是不是他的“报应”。
后来瑧言觉得自己想多了。
穿越哪里是报应,应该说是“奖励”才对啊
因为不穿越的话,永远也不可能碰见南宫沁了吧
也是觉悟到这一点的时候,瑧言发现自己已经舍不得放手了。
如果说以前瑧言多少还有点“自己迟早要自力更生”“所以要建造好自己生存的环境”的准备的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瑧言已经不这么想了。
老实说,在得知“真仙”的内幕的时候,瑧言内心某一处是非常高兴的
虽然这样很对不起这个世界的人们,但这样一来,祖宗就不用飞升了吧
也许会永远留在自己身边也说不定
瑧言窃喜着,但理性的某一处却始终在提醒他
南宫沁本人是怎么想的呢
从外表上来说,南宫沁似乎完全没什么不愿意。
甚至在知道“真仙”的真面目之前,南宫沁就说过要留在瑧言身边的话。
那时候瑧言觉得那是“祖宗”对自己血脉的不放心。
可瑧言已经知道了,南宫沁早就知道自己和他没有血缘关系,甚至连真实身份是从其他地方穿来的穿越者这件事都知道
那么,为什么南宫沁为什么对自己还是那个态度呢
姑且不说之前的欺骗,自己可是连生身父母都厌恶的人,凭什么对方会如此照顾自己。
是啊,为了什么呢
就像是爱情是因为荷尔蒙,一见钟情是因为基因一样,一定也有着相应的理由的吧
现在,好像找到理由了
山社稷图。
好像在什么地方听过类似的词语。
南宫瑧言冥思苦想着,却一时间想不起自己是在哪里听过。
不过在他思考的时候,南宫沁的身影消失了,而妖界裂缝的这一层也恢复到了原来的状态。
黄玉真人站在原地,似乎完全没有发现刚刚发生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