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未能接通,请于哔一声留下你的口信。」
桐管透过车内的倒后镜看了一眼,只见赤司此时垂下眼眸,一言不发地看着手机,表情晦涩不明。
“我们现在回去吗”桐管犹豫了一下,他们已经在这附近转了很久。
赤司用力握紧手机,半晌,淡淡地说了一句︰“回去吧。”
听到赤司的指示,桐管转了方向盘,朝回家的路驶去。
赤司把手机塞回外套的袋裡,目无表情地看着车窗外的景象。
车子停下,行人在过马路,这时,一道熟悉的身影突然在车窗外的行人道路上擦过。
瞳孔猛然收缩,恰巧灯转,赤司立刻转头,看向正在开车的桐管︰“前面停车。”
桐管顿了一顿,没有多问,按赤司的意思,把车停在一旁。
“在这裡等我。”赤司推开车门,拿着长伞走下车。
感觉到饿意的小椎停在了一间拉面店前,突然想起,她似乎从起床到现在都没有吃过东西。
看着放在外面的餐牌,小椎一眼就相中了酱油叉烧拉面。
嗯,就吃拉面吧。
决定过后,小椎放下雨伞,正准备走进拉面店时,手腕突然被攥住。
小椎猛地抬头,见到来人,脸上顿时浮现出惊讶的神色︰“小征”
赤司撑着雨伞,一身简单利落的衣着,衬得他更为注目。
“你怎么会在这这裡”小椎觉得很神奇,她以为在检查后,桐管会把赤司载回家。
“刚好在车上看到妳。”赤司鬆手,把雨伞合上,“饿了”
“嗯。”小椎点了点头。
赤司没有说话,把长伞和小椎的一起放到外面的雨伞架上,握住她的手,走进拉面店。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店员热情地问。
“两位。”赤司回答。
“好的,这边请。”店员领着他们来到一张双人座位。
“两个酱油叉烧拉面,外加一份豆腐汤。”刚坐下,赤司便向店员下单。
“好的。”店员快速记下,脸带微笑地离开。
“你怎么知道我想吃酱油叉烧拉面”小椎好奇地看着赤司。
“因为妳刚才在外面盯了很久。”赤司勾了勾嘴角,从衣袋裡抽出手机,发信息告诉桐管,他和小椎正在吃东西,让他先回去。
“不愧是小征。”小椎双手托腮,眼睛弯弯,看起来非常的可爱。
“对了。”小椎突然想起,“检查结果如何”
“正常。”赤司从旁边拿出筷子和餐巾,放到两人的中间。
“是吗,那就好。”小椎浅笑了一下,没再追问下去。
然而,这样的反应看在赤司眼裡却有点不太对径,他太懂小椎,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不会一两句就能打发。
深思了一翻,赤司缓缓问道︰“刚才去了哪裡”
“在这附近逛了一下。”小椎故作轻鬆转移话题,“对了,吃完我们去哪裡”
“妳有什么好提议”赤司掩去眼底裡的不明情绪,语气沉稳。
“嗯。”小椎思考了一翻,灵光一闪,兴奋地道,“水族馆”
看见那张明亮的表情,赤司勾起淡淡的笑意︰“好。”
“打扰一下,你们的酱油叉烧拉面和豆腐汤来了。”店员把吃的放到他们面前,最后礼貌地笑了笑,“请慢用。”
热腾腾的拉面,汤的香味随着热气迎面扑来,小椎拿起筷子,迫不及待的想要吃一口︰“我开动了。”
“小心烫。”赤司睨了睨小椎,提醒着。
“嗯,好幸福的味道。”小椎半眯着眼,露出一张愉悦的脸,见赤司还没开动,突然想起他是猫舌,不喜欢太热的东西。
于是,小椎捲起外套的衣袖,把自己的拉面往外推一推,把赤司的拉面捧到自己面前,拿起筷子,认真的搞拌和吹气。
赤司没有说话,目光一直紧紧的锁在小椎身上,虽然外表没看出什么来,但目光却流露出几分柔和和专注。。
“好了。”感觉拉面没那么热,小椎双手捧起,放到赤司面前,抬头说,“吃吧。”
赤司收回目光,拿起筷子,在小椎的视线底下,吃了一口拉面。
“怎么样”
“挺不错。”
“我就说吧。”
小椎高兴地笑了笑,没再说话,低头,继续吃面。
吃饱后,小椎在店外的雨伞架上找着自己的雨伞,可是怎么看,都没发现自己的那把。
“奇怪,该不会是被人拿走了吧”
赤司握着长伞,见小椎露出一张懊恼的表情,缓缓开口︰“我有伞,可以一起用。”
“也只能这样。”小椎深深叹了一口气,除了放弃也没有其他选择。
赤司开着伞,小椎主动勾上了他的手臂,高兴的说着︰“我告诉你,我已经很久没去过水族馆,不知道裡面会有什么样的鱼。”
“小征应该也一样吧,我记得最后一次好像是在小学四年级,那时候是暑假,妈妈带我们去。”
“嗯,那时候妳还兴奋的不停指住那些鱼大叫。”回想起那个画面,赤司不自觉勾起了嘴角,语气也带着几分戏谑。
“那些糗事就别提了。”小椎侧过脸,一脸正色地警告。
赤司没有说话,但嘴角上的弧度却越加越深。
虽然他不喜欢人太吵,但他却很喜欢听着小椎在他耳边说着话,不管是多么微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