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的。”
这可是好事儿。
成家妈妈心里欢喜的不行,这时候就没有几个老人还在的时候就分家的。能分家就是好事,婆婆再通情达理的,那也没有两口子过日子自在,更何况这边的意思是还给带孩子。
“那哪儿能这样,少君是老大,当然得叫小两口孝顺老人了。”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成家妈妈这话说得倒是诚心,“总不能忙活了他们成家,还给辛苦带孩子,完了他们自己去一边享福。”
“都是当妈的,你这想的什么我都懂。”管妈妈就道,“我也是有私心的,我这闺女打小儿就没享过福,我就想跟我闺女好好过日子的,女婿家也没个人帮衬,他俩要是单独过,我是不大放心的。再有,啥孝顺不孝顺的,都是小年轻,能孝顺啥东西常看看就成了,回头等我们老了动不了了,也不要他们什么孝敬钱,就生病吃药这些平摊就成了。他们要是富余,给多少都是心意,要是日子也难,我这当妈的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
小媳妇有私心想过自在日子,她这婆婆也是一样的。
儿媳妇跟闺女可不一样,自己这破脾气,那天心气不顺的,跟闺女吵个天再动动手,都不会往心里去。这要是跟媳妇过,万一没收的住,那估计得记一辈子,儿子也会难做。
最起码的,丈母娘很少跟女婿有矛盾。
这话说的,多叫她这个亲家心动啊
成家妈妈倒是没继续这个话题,等回去了就跟闺女交了底儿,“你是咋想的啊要我说啊,真要是过两年分家,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处就是,两口子自在日子,小两口有啥事都能自己做主,远香近臭的,婆媳关系也好相处。坏处就是你公婆身体硬朗都能干,住一块儿了能省不少事儿。”
屋里成家的三个儿媳妇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的,“当然是住一起好。”才怪
成宝秀忍住笑,“这个我倒是没啥,日子是自己过的,不管是分家还是啥的,我都听他家的呗反正我不挑事,该干的活儿我干,该孝顺我也孝顺。”
“也是,还是不分家好。”成家妈妈思忖着就算是要分家,也不能在自家谈。
自家这情况跟那边可不一样,人家就俩儿子,还都是听妈话的,自家闺女人品没得说,肯定不会干不孝顺老人的事儿。说别人家的都轻松,到自己家了就不是滋味了,她也不想自家人心里再有别的想头。
“这个都是分情况的。”都是女人,想的还有差了成宝秀心里也明白自家几个嫂子怎么想的,“咱家日子不也挺好的孩子们都大了,各家过各家的也省事儿。”
三个女人一台戏,自己婆婆那边摆明了要跟姑娘过日子,矛盾能少不少。自家这边三个嫂子,虽说都不是不讲理的,但是妯娌间的不顺心也不少,各个的都觉得老人偏心另外俩儿子。
成家妈妈不着急,只道“行了行了,这事儿不用你操心,你把你的被褥啥的缝缝,衣裳也要准备起来了。”
说起来日子也快了,等开了年,管妈妈就催着媒人上门给日子,说了三个吉利的日子,等着亲家那边挑选。
管奶奶就很高兴,“早点好,早点好,我还能见着重孙”
两家还赶了个潮流,特地去办了结婚证,拿了这东西,好似两人夫妻关系更正式一样。
管少宁扒着她大哥的胳膊,“给我瞧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