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迷糊糊地,我一时想不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
也不等我想明白,他只是摸了摸我的脑袋,向我道了晚安。
“祝你有个好梦。”
他的话语,仿佛让雨声都变得温柔了。
1
雨声逐渐远去,我听到了小孩子的声音。
“12,13,14”
她在数数,而我站在她的身后,正向后倒着走。我这是在干什么
“20,21rei,还没好吗”
这个句式啊,对了,在玩捉迷藏。这个靠墙数数的孩子,一定是做鬼的那个,而我是要逃开鬼的人rei那是在叫谁我还是总不会是叫玲姐吧
“rei,你怎么还在这里”她突然回头,让我一愣,一个看上去大约六七岁的小女孩,我印象里应该是不认识她的。可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她,或是她长大的样子
“你这样就不能算捉迷藏啦,真是的”小女孩较真地握拳抱怨起来,两只小拳头在胸前摆动着,好似在发泄怨气。“rei每次都是这样,装成大人的样子,一定是觉得r很小孩子气对吧,对吧”
连着问两次“对吧”,确实是很小孩子的发言了。
我听到自己擅自开口了“r,就我们两人捉迷藏有意思吗”
“可是只有r和rei可以在这里随便玩啊1号和小羽他们都不可以上楼的。”
“那就不要在二楼玩,去一楼啊。”我的语气似乎很厌烦。
女孩天真的脸上突然多了惊恐“不要,r不想去楼下。”
“你可真是任性。那二楼有2号和小雪,你也可以找他们玩啊”
“2号和小雪r不认识他们”r困惑地看着我,声音越来越细小,“他们是rei的朋友吗”
我似乎愣住了,感觉到心中一窒,有什么堵在身体里,让人发慌“你”
我说了什么
听不清。
记不住。
想不起来。
我似乎还在喊什么,可我不记得了,而后我转身,跑下了楼。
楼梯折角处的窗台外正下着雨,阴沉沉的背景色下,我从有色玻璃上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我竟然与刚才那个女孩子长得如此相像
这一瞬间我知道了,这是一个梦。
关于我童年回忆的梦。
它们正一点点地,回到我的记忆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