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睡觉,而不是呆在自己的工作室消耗身体后,路萤草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床头柜上放着佩普新给她买的手机,这让路萤草欢呼了一声“太好了脱离网络生活这么久我都快崩溃了”
她赶紧重新下载好了一堆必须的软件,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其中的一个。
然后就被私信给淹没了。
几乎都是奥斯本小少爷和彼得担忧的短信,瓦奥莱特只发了孤零零的一条不过路萤草觉得以她的性格,能给并不熟悉的同桌发条短信慰问已经很不错了。答应教她画画的123也发短信问她为什么这么久不回消息,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路萤草赶紧一一回复,在异国他乡的不安感逐渐消失殆尽。
看来大家还是很好相处的。
第二天起床,路萤草迷迷糊糊的刷牙洗脸在贾维斯的催促下准备好了一切,然后被哈皮送去学校。
彼得并不在班上,哈利也是。不过还好瓦奥莱特还在,冲着门口的路萤草稍微摆了摆手。
“早上好,我回来啦。”路萤草对向她打招呼的同学们一一回应,好不容易躲过同学们的热情坐到座位上时,上课铃也响了起来。
“呼,我太难了。”路萤草叹了口气。
“人们假惺惺的客套让你厌烦了”瓦奥莱特不屑的环视了四周。
“不,不是,瓦奥莱特你竟然是这么觉得的吗”路萤草愣了一下。
“看清现实吧,他们只是因为你是斯塔克的教女才这样的。”瓦奥莱特漫无表情的和路萤草对视,她那双淡棕色的眼睛在阳光下显得略微泛金,像是无机制的金属。
路萤草被她的话噎住。
“也许吧。”
瓦奥莱特笑了下,顿时她周围的阴郁感被挥散了些“你好像并不在乎。”
“他们对于我来说只是同学,可能未来会成为朋友,但现在不是。”路萤草发现老师投来警告的眼神,于是把书挡在脸前继续小声说道“至少没有伤害我,那么何必放在心里。开心一点不好吗。”
“有的时候,别在乎就好了。”
这下轮到瓦奥莱特无话可说,她觉得有些无趣,转过脸趴下开始睡觉。
老师你们还能更明目张胆一点吗
学校的生活枯燥乏味,老师教授的内容路萤草在花国几乎都已经学过了。瓦奥莱特其实说的没错。路萤草开始有些讨厌身边的人仅仅是为了托尼来接近自己。她保持礼貌,客气的应付所有人,但也不愿意跟他们再有进一步的接触。
等到快放学的时候,同学们陆陆续续的发现了这一点,开始小声的互相凑在一起说些什么。
“无趣,孤僻,和讨人厌的哥特金发女混在一起。军火商的教女。”瓦奥莱特再次开口“他们正在这么说你。”
路萤草垂了垂眼“我听到了。”
“这就是人性,恶心。”瓦奥莱特冷笑了下。
这次路萤草没有反驳。
放学的时候哈皮打电话来告诉路萤草会迟一点来接她。跟瓦奥莱特道别后,路萤草自己一个人开始在学校转悠。
“哟,小子,怎么样,这下还能说的出话来吗”
在走到拐角的时候,路萤草听到有打斗的声音,她犹豫了一下。事实上,如果没有现在的能力,她可能会走开,然后去找老师来解决。
但现在,她莫名的觉得自己有责任去亲自看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