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间的那种,写大纲是因为习惯使然,不写大纲其实是指会一边写一边调整,蠢作者比较喜欢看着人物在笔下成长的过程,然后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抓住人物的形象。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写作其实是一件很需要钻研的事情,一开始都是靠着直觉,然后是专业的技巧,最后把技巧融会贯通,又回到直觉上。这其中涉及文字的锤炼、叙事策略、对故事结构的把控、主题思想与整体的融合度、人物的塑造、剧情的编排等等等等,老实说,钻研文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而蠢作者还在探索最适合自己风格的阶段,所以难免会有很多的尝试,就像是我们总会说有的歌手适合什么样的歌一样,蠢作者也在通过各种题材的尝试找到一种最有语感的题材,很多故事不是没有编好,而是写了一点就会发现自己无法从故事中找到深切的共鸣,于是整体的语感都会出问题,自己看的很别扭,便坑掉了
对于蠢作者来说,写作其实是一种对抗抑郁的方式,因为有些自闭的缘故,所以无法在现实中与人正常交流,很多话无法说,情绪也会忽高忽低,只有在写字的时候,用文字代替说话,用写字的过程代替思考,才能正确传达感觉。
这种用文字思考的过程,其实也是蠢作者在检验自己是否对自己编的故事有感觉的过程,事实上蠢作者自己也不能向大家保证新的故事能够坚持到最后,但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尝试,蠢作者感觉西幻的语感很舒服,所以才会直接在文案上有了变动,算是给自己一个fg,告诉自己应该把这个故事完善下去
嗯,然后就是有读者提到蠢作者去写综漫,说实话,蠢作者其实一直有一个综漫想写,关于小太阳的故事,也只打算写这一本综漫。因为蠢作者太喜欢小太阳了,所以反而有点不知道怎么动笔233333
差不多就这些话,然后回到本文,泉水这个联动还没有完,又被拉出来活动了一下,蠢作者也在思考在美国的剧情该怎么写,是快速的,还是细致的等等,不管如何,蠢作者会努力把接下来的情感经历写扎实的地基打了五十万字了,应该算扎实了吧,有很多在写文之初就闪过的画面,终于要到了实现的时候,许多那些在蠢作者思考其他事情时候一闪而过的台词,也即将登场
感觉糖好多,前面的伏笔也快用到了,啊啊啊大喊三声,大家可以继续期待感情戏了反正也只是感情戏,想看关键进展,等他们都成年再说吧等等,日本成年好像是二十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