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3章 第十六个梦——梦醒(第2/10页)
    新鲜蚕豆,会引发急性溶血贫血,严重时会导致死亡。

    虽然从小被大人告诫绝对不可以吃蚕豆,但是越是不让吃,反而越想吃呢。小时候我最馋的就是蚕豆了,有时候会偷偷摸摸买一包怪味豆,背着大人偷吃。感觉就像在吃慢性毒药一般,在作死的边缘来回试探,一边担心吃多了会不会出事,一边又觉得蚕豆真香

    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就是那种寻刺激一般的叛逆感让蚕豆变得尤为美味吧

    等我长大后,溶血病的症状已经不严重了,我爸说实在嘴馋,蚕豆还是可以偶尔吃点儿的,但是不能吃太多

    结果上学期期末考试压力太大,买了怪味豆犒劳自己,写一题吃一颗,看一页吃几颗,结果吃上头了,一下子没控制住自己,一天之内吃了四五包怪味豆。察觉自己干了什么好事,我有点儿怂了,胆战心惊地等着突发症状。但是还好最后我一点儿事情都没有。

    我以为自己的溶血病已经好了,从此和我无缘。

    直到学校鼓励同学们去献血,我也想去参与时,这才想起自己的又一个异常。

    我就连身体里流着的血,都和正常人不一样。

    免疫系统有缺陷的血液是不能被血库收纳的。这让我感到非常遗憾。

    我曾经思考过,我身上到底有什么确切有价值的东西,是可以换算成金钱的呢我值多少钱、有什么身价我思来想去,我身上保价的只有眼角膜、内脏、骨髓和血液。

    那个时候偶尔听闻有青少年割肾换手机,我感到背后发毛肾脏这种东西没了就是真的没了,这群人在想什么呢

    如果是去卖血我倒是还可以接受。

    我记得自己看到过一篇农民老父亲卖血养家的故事。我在想,我能不能也卖血养家呢

    哪怕不能养家,换几个零花钱、减轻一下家里的负担也不错。反正女生一个月也要流一次血,血液恢复能力很强的。

    就算不能换钱,给社会做一点贡献也不错啊。据说捐血有利于减肥呢,何乐不为

    但是很遗憾,人家不收我的血。这样有缺陷的血是派不上用场的。

    我感觉自己的好意被拒绝,伤心了一段时间。

    但实际上哪怕人家愿意接受我的血液,我自己可能也给不出那么多血。小时候需要抽血化验时,医生努力了好久,也只能从我胳膊里抽出半针管血,好在也够用,便作罢。医生头疼的表情让我感到很难堪,恨不得自己的血能够再多一点,最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昨晚做了个美梦,梦见自己给英雄献血好吧,是给英雄灌血。

    回想一下那个画面,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丧心病狂

    把欧尔麦特拖进小巷这样那样咳咳咳

    这个妄想有点儿不得了啊,难道是最近女子走夜路遇险的社会新闻看多了,一不小心代入了

    虽然是下定决心在梦中做一下现实生活绝对做不出来的事情,体验一下这辈子都不会有的事情,发泄脑中的妄想。但醒来回想一下自己干出的私生饭行为,我自己脸上都烧得慌。

    现实生活中,我根本不可能喜欢一个人到这种程度。尤其是所谓的明星和偶像。

    我这个人,是属于完全不追星的类型。虽然我是个耿直的颜狗,但是明星再好看,我也一个都不追。不追剧、只看番,整一个和娱乐圈完全脱节的死宅腐女。

    我始终觉得三
    (本章未完,请翻页)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