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梦一样,变得不真实起来。
明冉洗漱过后,坐在榻上吃点心,点心是下午剩的已经凉了但她也顾不上了,叫了半夏一起吃,还让她吃完之后去换甘草进来,让甘草也垫垫。若真是大姐姐不好了,那一会儿怕是有一场硬仗要打呢。
甘草刚吃上两口,就听见外面吵闹起来,半夏赶紧进来“姑娘,前院送孝服来了,大姑奶奶殒了。”
接着就看见院里来了几个丫头,手里捧着麻衣等物,领头的那个圆脸的丫头是额娘身边伺候的,在府里有几分脸面,看见她就直接开口道“请二小姐安,二小姐快些收拾吧,夫人那边还等着您呢。”
明冉赶紧起身让半夏给自己换上他们拿来的孝衣,好在她已经梳好头了,而且今儿是白事,头发首饰都是越简单越好,所以基本没怎么耽误,就随那圆脸丫头前去正院了,就是这样,路上还遇到了正院来的小丫头,说是夫人遣来催二小姐的呢。
明冉一行人赶紧加快脚步,正院门口已经挂好了白绸,还没进院就听见里面哭声震天。一进院看见她额娘一身孝衣,跪在地上失声痛哭。明冉赶紧走到额娘身边跪好,正准备跟着哭,就看见已经哭成泪人儿的额娘,突然回头瞪视着她,狠声说“你怎么来得这么晚你心里还有你姐姐吗她可是你嫡亲的姐姐啊你的良心呢”
明冉低头不语,只自己跪好开始哭灵。
她想得亏半夏机警,叫她提前起了梳头,不然这额娘更有的说了。不过这也没什么用,她总是要说的。
她不是不知道自己住的远,能比就住在厢房的几个姨娘还快,定是紧赶慢赶没有半点耽误的,但她还是要骂的,因为人在极度悲伤时总要发泄,而她这位额娘发泄的方式就是指责,指责的对象就是自己,就好像双生哥哥去了,她要指责自己克死了哥哥一样。所以如今不论自己怎么做她都能找到借口的。
等她也哭了一会了几个姨娘陆续来了,个个面上哀切,请过安便跪在夫人身后哭得撕心裂肺,明冉看着她们,觉得自己还可以更敬业一点,跟着哭的更大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