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萨奇说,这个是他外婆。也许是之前在船队里听萨奇的描述听多了,也许是外婆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我对于这个带着老花镜披着暗红色羊绒毯的老人家一点都不陌生,反而也改口叫上了“外婆”。之后文森特,科林也都是一样的。
“喂你们这群混小子不要随便叫别人的外婆啊”
“好啦,萨奇,这么大了就不要粘着外婆啦。”外婆笑呵呵地说着,说得萨奇脸通红,背过身去不再搭理我们。临走前,外婆还塞给我们一人一桶饼干,“也顺便把这一些带给你们受伤的朋友吧。”然后目送我们离开。
如果说萨奇是世界上第二好的人,那么外婆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
今天是海圆历1522年的最后一天,小店关门的关门,休假的休假,我帮着杂货店的店长小姐搬着满满一筐的橘子往酒馆走。酒馆老早就开始为过年做准备,一群人还特意抽出半天时间来写新年宴会的邀请函。
“你把这些送给你的朋友们吧。”加尔塞给我一沓信封,转身又去忙活自己的枪。
“新年宴会不错诶。”
“是吧,就跟咱们以前在船上的惯例一样。”他冲我一眨眼,“而且伙食酒水全部免单。”
“真的那可是大出血啊”
“嗯,反正我们是海贼嘛,不需要那么多钱的。”加尔咧嘴一笑,“当初我们建起这个酒馆时,每年的目标就是一贝利的利润。”
开个酒馆每年也只盈利一贝利,多余的钱拿宴会来抵消。所以说,海贼真的是大海上最会过的一群人了。
我分了分那些邀请函,一封给店长小姐,一封给止水,文森特、科林和罗德里克一人一封,老爹那边不用给,因为他老人家也在到处发这些信封,他说想给市长先生和市长夫人,还有人事部的长官。
波特卡斯d艾斯,死亡年份1520年。已经过了两个春秋,不知道马尔科他们,路飞他们是否还安好。萨博那小子至今也没能找到,不知道他现在正在这个世界的那个旮旯里等着过年。
不知怎么的,我又想起来了晓组织的那一群人。他们的新年比这边的要晚上两个月,他们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活动。宴会就算了,角都老爷子肯定会第一个不同意的。如果他能有我们这群人的心态,飞段和迪达拉一定会高兴疯的吧。
把橘子,小店资助的食材和橘子酒搬到酒馆后,我闻见厨房里飘来的香气就怂恿我边上的文森特一起进去偷吃点。
“不好吧,这样。”
“别这么死板嘛我跟你讲,每年的年夜饭才是萨奇和温斯顿露真本事的时刻”
“真的”
“真的相信我这个美食家的话准没错”
“”文森特有些犹豫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摇摇头,一脸坚决“你还是自己去吧。”
怂恿失败。我只能摊摊手,自己蹑手蹑脚地蹭到酒馆后门,向小窗户里张望。
“这就是新年宴会的准备吗好正式啊。”
我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脑内迅速编撰好一万个理由,连忙扭头,只见我边上站着一个小胡子也往窗口这边凑。“你够了啊文森特吓死我了”
“嗯。”
“你不是不来吗”
“只是想见识一下大厨的水平而已。”
“拜托不要用这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了好吗喂”
“看穿不要说穿,说穿不要点穿。”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