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一家就坐,罗杰老爸还没从墙角里出来,店长小姐在和老妈聊天,我被船员们催促去帮忙,碰上了刚刚进门的dr西尔尔克。
宴会即将开始。
“在座的各位,大家好,我是这个酒馆的老板萨奇。”萨奇站在一个小圆桌上,手里拿着一个酒杯,用叉子敲了几下,清脆的声音很快引起了全场人的注意。“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非常感谢帮忙和食材的各位,非常感谢大家能看住那几个闹腾的以至于没出现什么乱子,我觉得除夕时没有看见天花板上挂着一个酒鬼,或是在厨房抓起一把食物边吃边跑的,也许来年会交好运”萨奇的发言让人有些忍俊不禁,被点到名的泰勒叔愤愤地把椰子往桌子上一磕,没再说话。
萨奇连感谢带吐槽的发言结束后,就是我们海贼团的例行祝酒。
这个祝酒仪式特别长,想说的就说,然后干杯。喝不下的话就跟着嚷嚷几句就行,不会有人在意的。
“祝大家明年也能像如今一般自由。”这是老爹的祝酒。
“祝大家尚在人世的家人朋友平安”这是店长小姐的祝酒。
“为泰勒今天没有挂天花板干杯”不知道谁起得哄。
“你们这群混蛋”这是丢过去一个椰子的泰勒叔。
“为艾斯的回归干杯”
“为名字很长的路痴文森特干杯”
“为海军总部的第十八部队干杯”
一开始还有模有样,到最后已经是说什么的都有了。应该是第八番队的米格嚷嚷了一句,明天艾斯过生日,要不今天一起过了算了。然后一群人又开始起哄。我问加尔为什么还过生日,按理说死了的话应该是忌日才对吧。加尔想了想,说,忌日应该是给活着的人怀念故人的日子,对我们这些人来说意义不算大。
出生,是自己波澜壮阔的人生的开端,而死亡却不是终点。
大家闹哄哄了一阵后,罗杰老爸挂着鼻涕眼泪站了起来“大家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于是,他把止水和鼬先生的故事复述了一遍,在一家人表情凝重的时候,他大吼“其中一个英雄先在就在这里大家为他鼓掌好不好”
“为止水鼓掌”科林突然大喊一声,随即酒馆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你们这群人真的是”止水笑得有些无奈。
“他们就是这样。”罗德一耸肩,“神经大条但是心眼格外好的混蛋们。”
“”止水笑了笑,随即拿起桌子上的酒杯,“为那个尚在人世的英雄宇智波鼬干杯”
“干杯”
“为鼬先生干杯”
“干杯”
虽然很多人都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不过也都会应和。大海的孩子们,很是重视别人的喜怒哀乐。悲伤,需要分担;快乐,也需要分享。我们都懂这个道理,所以祝酒的时候真的花样百出。
嬉闹时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直到午夜的钟声敲响,大家瞬间安静了下来,一直屏气凝神数到第十二下,才又炸开了锅“新年快乐还有”
“生日快乐艾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