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手残,对画画这方面虽然有些自信,但是画漫画是个细活,罗德的草图打出来后的描线,填墨水,贴网点纸,生怕自己一个手抖给他弄得一团糟,于是不敢瞎掺和;文森特算是我们一群里面比较好的,担任贴网点纸和填墨水。不过在罗德看见文森特几乎把整张纸都涂黑后,委婉地拒绝了他的好意。
所以说到头来我们三个还是闲着的。
“别这样啊,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的啊嗯像我,像我在打架方面完全能被你们秒杀啊”罗德里克有些手忙脚乱地安慰着意识到自己不是一般的手残后,现在正在他家的沙发上思考人生的我们三个。
“要不这样吧。”半晌后,科林冒出来一句。
“以后咱们三个负责催更吧。”
“好。”
“行吧。”
“你们走开。”
白胡子海贼团剩下一拨人在找到萨奇后组成了个商队出了海,其实说是商队,也是以在海上浪为主,偶尔做点小买卖挣点路费环游世界。本来说是新年回来,但是遇上了海龙卷,所以耽搁了一阵子。下午,一群糙汉子吵吵闹闹地下船时,正好赶上我们四个回到码头。
“噫艾斯”
“什么什么队长”
“嗷嗷艾斯”
“小混球你可担心死我们了”
果然,这群混蛋还是老样子。晚上在酒馆,第十一番队的哈伊姆拍着我的肩膀问我要不要跟着他们去航海。我刚想答应,却又觉得这么走掉有些不妥,大概是因为22年后刚刚重逢的老妈,也许是因为我急于寻找萨博的下落,还可能因为因为什么我也说不清,总觉得心里缺了哪一块。想了一会儿,最终谢绝“嗯虽然我也想出海,不过那应该是以后的事了。现在想留一会儿”
“哦”哈伊姆有点意外,不过随即又笑开了,“想跟我们出海的话跟我们说一声就好我们永远欢迎你哈哈哈哈”
闻言,我也哈哈大笑起来,没有觉得因为拒绝邀请而感到不好意思,没有因为他们的有些过的热情而感到尴尬。
我想起来晓组织里的蝎先生,那个宣扬“永恒美”的艺术家。如果有人对他说一句“我们永远欢迎你”,他那万年的冰山脸会不会也会跟我一样笑出来呢
不管多久,能够一直一直等待下去,能够一直一直欢迎你的,除了家人,还有那些出生入死,与家人无异的同伴们了吧。
那群人离开后,我开始仔细思量起来出海的问题。
现在我不出海,一是放不下老妈,二是想通过实际行动跟因我而死的老爹和兄弟们好好道个歉,三是萨博。最近脑子里时不时总蹦出来当年一起抢劫攒钱来买海贼船的日子,那段年少轻狂的日子。于是有一天晚上,梦见自己攒钱买了一艘海贼船,然后把萨博接到了船上,两人带着同伴一起出海。那天晚上把自己笑醒了。
最终,我敲定了主意,一边打工攒钱,一边寻找萨博。等到找到他后,再拉几个同伴,出海。
我把这个提议跟萨奇说了,萨奇很感兴趣,立刻帮我去船坞看了船的规格和价位。当我问他要不要一起出海时,他吱吱唔唔地说不上话。
为了攒钱,我又打了一份零工在酒馆跑堂。每当不用围着小岛巡逻的时候,我就在酒馆里工作。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总之在整个小岛上都在疯传火拳在一个叫“白鲸”的小酒馆里跑堂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