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啊。”
“他啊哈哈哈,真是没想到呢,外婆拿饼干和蛋糕很快就把他收买了。”
听到这里我笑出了声,“这家伙整天不可一世的样子说到底还不是个小鬼。”
“谁说不是呢。”萨奇也笑了。
小沙发虽说空间狭窄,但是个睡午觉的好地方。好几次看见艾斯瘫在这里,打折扣震天响的呼噜,肚子上还趴着一只四仰八叉的橘色胖猫。我躺在这里不知道多长时间,午后暖融融的阳光晒得我昏昏欲睡,料理台前的人好像一刻也没停下过,淡淡的巧克力和奶油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直到烤箱发出叮的一声响,萨奇拉开烤箱门时诱人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过了一会,他冲我吆喝一声“带土,来帮忙”
“好。”我一个挺身从沙发上站起,接过他递给我的装满巧克力奶油的裱花袋时我的手微微一顿。“裱花我不会。”我十分诚恳地如是说。
“不要紧。”
“我怕弄得一团糟。”
“不要紧的啦,就当是体验生活好了别光想着打打杀杀啊,忍者大人。”他嬉皮笑脸地把我拽到料理台前。我有点无奈,不由得攥紧了手中填满巧克力奶油的裱护袋,如临大敌。“攥太紧的话会化掉的。”萨奇提醒道,我慌张地赶忙松开手,裱花袋啪唧一下掉在料理台上,我和萨奇面面相觑。“不会太难的啦,很快就能上手的。”萨奇说着,手轻握着裱花袋在小巧的巧克力蛋糕胚上灵巧地转了几圈,奶油便顺从地高高叠起,然后点缀上几颗树莓,像是圣诞节满彩灯的小树。“刚刚我已经把蛋糕切开挤上了昨天晚上做的树莓果酱,这样不会显得巧克力甜得发腻。”他解释道。我会意地点了点头,重新拾起裱花袋学着萨奇的样子转动手腕,但是手仿佛不听大脑的使唤,颤颤巍巍,力气要么大过大要么过小,蛋糕顶上仿佛爬了一条弯弯曲曲的黑灰色巨大肉虫。“好难看。”我忍不住吐槽,并把奶油小心翼翼地放回台面,生怕一个不注意就会化成液体,然后悄无声息地从掌心溜走。
“哈哈,习惯就好了。”萨奇笑道。他转身从刀架上拿起一把水果刀,然后把那个蛋糕一分为二。“觉得难看的话就悄悄吃掉吧。”他笑着递给我一块,压低声音说。我接过,然后咬了一小口,松软的巧克力蛋糕搭配着略微发酸的树莓果酱甜而不腻,浆果的清新在舌尖化开。“好吃。”我由衷地夸赞道。
他听后骄傲地叉起腰“哈哈,我可是白胡子海贼团的厨师长。”
“对了,萨奇。”
“怎么了”
“我打算给奶奶也写信了。还有水门老师和玖辛奈姐。”
“诶”
“以前做过的事情,现在想来总是觉得对不起他们,虽然弥补不了当年的过错,但我决定从现在开始重新珍惜起来。他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细细密密的雨点嘀嗒在玻璃上留下浅浅水痕,窗外却阳光依旧。萨奇看着我,勾起了嘴角。我也笑了,旋即拿起咬了一口的半块蛋糕,三两下塞进嘴里。“真的好好吃。”我再一次夸赞道。萨奇勾起我的肩膀,高盛笑着“怎么样,以后要不要学来追女孩我教你”
“真的”
“当然是真的”
“学了就能追上喜欢的女孩吗”
“那可是没有女孩能拒绝的了甜食琳也是”
他坏心眼地把“琳”这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