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番外:我们一定不能比那儿差(第10/12页)
    家都讲我爸沉得住,喜怒不形于色。我觉得我爸是被我妈锻炼出来的。
    反正我是受不了啦,搞得好像我很稀罕一样。我一点也不好奇他们画了什么,不就是2019年吗,有什么好奇怪的。我还不如看我的小精灵漫游未来。哼连环画还没有动画片好玩呢。
    没想到我爸画好连环画之后,没有想办法投稿出版,反而是找了电影制片厂的叔叔帮忙拍动画片。我开始好奇,他们到底会拍成什么样子我特别想赶在其他小伙伴前头看看这个动画片。这样我也有资本好好跟他们吹牛啦。我也是见多识广的呢。
    可惜的是拍动画片要比我想象中慢得多。我一开始天天催问我妈到底什么时候动画片才能拍好,每次我妈都敷衍我没那么快。
    后来,时间久了,我自己都慢慢忘了这件事。直到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外公来海南开会,顺带着上我家给我捎杨树湾特产田鼠干的时候,我才知道动画片已经拍好了。
    我妈借了单位的电影放映机,专门放给我外公看。我放学了,也跟着外公一块儿看稀奇。
    我觉得动画片故事没有小灵通漫游未来好看,但是里面的阅兵式好震撼。天上有好多飞机,还有那些武器我居然都搞不清楚是什么。
    太丢脸了,暑假里我明明参加过小小军人夏令营,我还跟解放军叔叔一块儿打过军体拳呢。我看过真的坦克,还看过真的大炮,我还跟同学一块儿登上过真的军舰呢。可为什么动画片里头的这些东西,我一个都不认识
    动画片的台词好奇怪哦,什么叫做不用再飞两次
    不过我很快就顾不上好奇这个,因为我外公哭了。虽然有很多人看电影会看哭,可是我不理解为什么外公看动画片也要哭。明明动画片里头没有人死掉啊。
    还有我妈说的话好奇怪,我妈说对不起,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也希望余秋在这儿过得很好。
    余秋不是我妈吗她难道在海南岛不开心所以我外公才难过的
    哎呀,我妈肯定是抱怨我爸又出差了。可是没办法呀,现在正是最关键的时候。我爸在岛上主持建造的工业园要开园了,他不忙才怪。
    外公在安慰我妈“没事的,我相信她会生活得很好。她很像她的母亲,聪明又坚韧。她学习能力很强,即便是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只要让她学习,她就一定能够掌握新知识。”
    外公贪婪地看着电影幕布,目光像是要透过幕布,抵达另一个时空一样。
    我觉得更加奇怪了,我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不过我很快就不再关注他们的谈话,因为电影上出现了更加神奇的东西。天啦,那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墙上是闪闪发光的还有巨大的人在跑步。啊,是灯光吗一明一灭的灯光组成的大字爱我中华。
    嘿我肯定是这4个字。这是我上幼儿园之后最早学会的字,这是幼儿园老师最早教我们的汉字爱我中华。
    灯光好漂亮啊,比起灯光,那些高楼大厦好像都不算什么了。人坐在船上,两岸灯光不停地闪烁变幻,真的好漂亮啊。我好想也上那条船,穿梭在灯光的海洋中。
    电影放完了,我意犹未尽。我还想再看一遍。
    然而妈妈他们单位的工作人员已经过来了。他们要播放电影教学纪录片,给基层医生上培训课。没话说,这活儿也是我妈干。
    于是我只能可怜巴巴地被外公牵回家
    (本章未完,请翻页)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