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来还在跟外公撒娇,说我想再看一遍动画片。
可是那一路上外公分外沉默,一时间微笑一时间落泪。我想要安慰他的时候,外公却抱紧了我,自言自语“她一定能够生活的很好。那儿比这儿好。”
我不知道那儿是哪儿,但我绝对不允许有人说我们这儿不好。即使是外公,我也要认真地强调“我们这儿肯定会比那儿更好的。”
外公居然笑了,点头说“对,我们大海将来肯定能够建设出理想帼。”
啊,外公想要当逃兵吗不行
我拉着外公,坚决不许他退缩“你也要参加建设。”
我妈说的没错,外公是最宠我的,我说什么,他都点头说好。
其实大偶像跟大男神爷爷也都很喜欢我,对我特别好。我要上小学的时候,我妈去京中开会,大男神爷爷还特别提出让我妈带上我。
我跟妈妈接受了检查,然后走过花园,进了一栋不起眼的屋子。真的不起眼,我没有夸张。不过我走进去就发现这屋子别有洞天了,因为到处都是书。
啊,这肯定是我妈最喜欢的地方。我妈没事的时候就爱看书,尤其喜欢看各种各样最新的医学杂志。我也不知道那些枯燥的文字跟叫人头痛的图谱究竟有什么值得吸引人的。
我妈跟着大男神爷爷一块儿进了屋,大偶像爷爷就坐在躺椅上闭着眼睛听人读报纸。我们进去的时候,小林叔叔扶着大偶像爷爷站起来,然后我们一块儿看电影。
其实我的记忆有点儿混乱,我觉得在看电影之前,他们一定交谈过。没错,应该是吃饭。我们进屋之后,第一件事情是吃中饭,因为刚好是饭点,所以大家都坐下来一块儿吃饭。
大偶像爷爷还招呼我妈吃鱼,说那是老帅钓了送来的。她说我妈在医院的时候,应该没少吃老帅送的鱼。
大偶像爷爷还招呼我吃了,让我吃的时候小心点儿,不要被刺卡到。他自己倒是没怎么吃鱼,而是吃鱼圆。
后来我想,大概那个时候他的眼睛已经不太好了,他怕自己看不到鱼刺。而让人伺候着吃饭这种事,大偶像爷爷大概除非是提不起筷子了,否则绝对不会做。
我们吃过饭一块儿看电影,看的还是那是我妈放给外公看的动画片。我觉得大人挺奇怪的,我一直以为只有我们小孩才喜欢看动画片。
没想到大偶像爷爷跟大男神爷爷都看得津津有味。放到那句“我们今天不用飞两次,这盛世中华,如你所愿”的时候,大男神爷爷居然眼眶红了,开始擦拭眼泪。
我现在相信大人跟小孩的想法完全不一样了。我真的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哭的大男神爷爷居然也会哭。大偶像爷爷都转过头看他了。
哭着看完了以后,他们又看第二遍。搞得已经是第三次看到我都睁不开眼睛,忍不住打起了瞌睡。
小林叔叔抱走了我,送我去他的房间睡觉。
大偶像爷爷就问我妈“是这样的吗”
我妈点头“是这样的。”
大偶像爷爷又问“能吃饱饭吗有地方住吗衣服够穿吗都有学上吗生病能看得上大夫吗”
我妈一直在点头。
大偶像爷爷脸上就是笑,然后头往后面微微地靠,原本有些绷紧的身体完全放松了下来。他只念叨了三个字“那就好。”
我那天在大偶像爷爷家痛痛快快睡了一觉,还跟李伯伯家的姐姐一块儿比赛跳绳。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