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两个任务。其实是我们运气好到爆棚,正巧碰上两窝山贼火拼,正巧他们两窝的头头都被黑市悬赏。
这次的任务有老爷子出手帮忙感觉完成速度快了不少。出门第八天时,我们还有最后一个任务当溪之国一个贵族的护卫。溪之国是在火之国边境的一个小国家,以泉水景观闻名,因此是靠旅游业发展起来的,除了大名的直属军队四万多人之外没有其他正规军,也没有忍者村。
飞段说这个地方很像他的老家。他出身泉之国,他们国家因温泉著名,同样是个以旅游业发展起来的城市。和溪之国不同的是,他们国家有一个叫“汤隐”的忍者村。他说着,指指挂在脖子上的护额。我问他为什么要叛逃,他说那种歌舞升平的地方不适合他。他们村子是个忘却战争的忍者村。飞段说,他是因为屠了他们村子才被归为叛忍的。现在我已经练就对他们这些令人发指的陈年往事充耳不闻的技能。来到这个世界一年多了,已经没有什么能让我感到震惊的了。飞段这个人弑杀,骨子里就是个好战分子,他能做出这种事在我意料之中。但飞段比我们想得要聪明很多,即使他整天装傻充愣,他说的有些话没有深度的思想是不可能脱口而出的。依我看,他这么做八成是有什么内情。就像是温和的鼬先生杀了全家一样,虽然我不是说飞段和鼬先生是一种人。
正午时分,我们到达了那个贵族的府邸。虽然一年前和阿凯以及卡卡西去过火之国的大名府,也感叹过府邸的气派,但是,这次不知道怎么让我想起来一个人。萨博。也许是同是贵族并非皇族的缘故,再次和贵族打交道让我觉得十分有亲切感。侍者领我们进入大厅前经过一个观景廊,木质地板被我们踩的嘎吱响,外面的小桥流水诗意浓浓。我在想,萨博家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花园可惜,我们一开始压根儿不知道萨博其实是贵族,在城区见到他爸时萨博也死活不承认。最后被我和路飞严刑逼供才招的。大概就是因此,我对贵族才喜恶掺半,喜欢是因为萨博,厌恶是因为萨博他爹妈等一干高城区虚伪肤浅草菅人命的贵族。好吧,看来还是厌恶多一点。
我开小差时隐隐约约地听见了这次的任务内容。大概就是一个贵公子要开宴会,然后“然后什么来着”
“然后当保镖啦真是的,你刚刚到底在干嘛”飞段很不耐烦地挖挖耳朵。
“仅是开个宴会要保护什么不是有护卫吗”
“谁知道,那些贵族的脑子不知道都怎么长的。”
飞段很不爽的原因我也能理解。给人在开宴会时当保镖就意味着别人在胡吃海塞,你只能看着。
“行了。闭嘴。”老爷子若有所思地看向窗外的风景。不熟的人都觉得他高深莫测,我们这些天天一起混的都知道他其实在发呆而已。过了片刻,老爷子说这次的任务只有我俩。
你其实就是不想和贵族那些“高层”掺和吧。
“为啥”飞段很不满,他可不希望只有我俩被那帮贵族使唤而且没饭吃,要倒霉三个人一起倒霉。
“不为什么。”
“你就是想偷懒吧角都”
“我很反感贵族。”角都瞪他一眼。
于是,自己不想干就让别人干好有理,我竟无法反驳。